• 索引号:006383479N/2020-1716182
  • 发布机构:章华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0-06-11
  • 公开日期:2020-06-1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章华镇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应急预案》的通知
来源:章华镇   2020-06-11 17:54
浏览量:1 | | | |

章华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章华镇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迎检工作应急预案》的通知

 

相关社区

章华镇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应急预案》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对照方案认真贯彻执行。

 

 

章华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611        


章华镇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迎检工作应急预案

 

为做好章华镇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验收工作,主动应对和及时协调我镇在创建迎检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按照县委、县政府相关工作要求,结合我镇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应急预案。

一、工作原则

按照责任体系、任务分工和文明测评的标准,明确镇班子成员、机关工作人员、各社区的职责,做到任务到人、责任上肩。按照相关要求,建立突发事件快速反应机制,在最短时间内对我镇文明创建中的突发事件进行有效应对,将影响控制到最低,保证迎检目标顺利实现。

二、组织领导

(一)组织机构

成立应急领导小组,名单如下:

 长:虢汉平

副组长:  

 员:镇机关全体负责人、创建办全体工作人员、相关20个社区的办点干部。

领导小组下设一个社区应急小组和一个专项应急小组。

(二)工作职责

 长:全面负责迎检应急工作的组织领导和指挥调度。

副组长:具体负责各小组的迎检应急工作。

社区应急小组:负责本社区辖区的迎检工作,工作职责:

1.各社区办点干部下到社区,督促社区平台、辖区的卫生环境整治,准备入户调查。

2.实行镇、社区干部迎检责任区块负责制。负责社区志愿者服务站的接待咨询工作,迎检期间要求专人专岗,熟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愿服务精神理念、社区志愿者数量、志愿活动开展情况以及辖区未成年人数量等情况。

3.负责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的宣传氛围、环境整洁,及时张贴公益广告,确保公益广告数量、质量达标。

4.负责社区入户测评工作,提前宣传,熟悉社区网格图,对基本备选户做到心中有数。在测评中一旦被选为入户社区,要提前部署安排,做好入户准备,确保以良好的状态迎接测评,确保在实地测评检查中不丢分。

5.负责社区台账资料整理、收集,在接受检查组测评社区现场资料时,做好相关解释工作。

专项应急小组:负责督查社区辖区、背街小巷环境秩序(停车管理、占道经营、流动摊贩、乱贴乱画、乱堆乱放、沿街晾晒和毁地种菜等)问题。对接职能部门,安排社区干部及时进行纠正、清理、取缔工作。督查社区内存在的环境卫生管理问题,及时联系职能部门做好道路清扫、垃圾桶清理、果皮箱清理、公厕打扫等工作。负责督查社区台账资料的整理归档,对照迎检标准,发现问题,及时指出,并整改落实。

.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要充分认识到迎检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各个应急小组要切实加强领导。各社区要结合实际制定详细的应急预案和入户网络图,精心组织,严密部署,做到不惜任何代价、不讲任何价钱、不提任何条件,实现“人员无懈怠、检查不丢分”的工作目标,确保圆满完成迎检任务。

(二)明确分工,落实责任

各应急小组要根据本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内容,细化工作责任和任务,逐条逐项,落实到位。各社区要严格按照网格化责任制要求,规范管理,仔细完成每一项工作,做到心中有数,接受检查时能沉着应对。全体人员必须做到熟悉创建知识,确保服装整洁,使用普通话,文明礼貌待人。

(三)深入沟通,协调推进

各应急小组要深入沟通与协调,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共同推进创建迎检工作。要全面动员、全面摸排、拾遗补缺,打好迎检攻坚战;要令行禁止、精准执行、对标达标,打好迎检突击战;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打好迎检阵地战。

(四)加强值守,保持畅通

加强迎检期间的应急值守工作,所有人员要服从指挥所的统一指挥,要保持24小时手机畅通,要保证百分之百的人员、精力投入到迎检测评工作中去。各应急小组要确保指令畅通、响应迅速,在收到应急任务指令后,必须立即到达现场开展应急工作,任务完成后及时上报。

(五)严格督查,严肃问责

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担责”的原则,加大督办力度。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实行严格的考评考核:对整改成绩显著的社区及个人,给予表扬和奖励;对措施不力、工作不实、整改无力、消极应付的社区及个人,进行严肃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