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479N/2019-1652084
  • 发布机构:章华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9-12-06
  • 公开日期:2019-12-0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章华镇第四季度领导干部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章华镇   2019-12-06 16:48
浏览量:1 | | | |

 

 

 

 

章政发〔201980

 

章华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章华镇第四季度领导干部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

章华镇第四季度领导干部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已经镇人民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附件:章华镇第四季度领导干部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安

排表

 

 

章华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124

 

 

 

 

章华镇第四季度领导干部带队检查

安全生产工作方案

 

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保障镇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经镇党政负责人会议研究,决定在全镇范围内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特制定本检查方案:

一、检查时间

20191210-1230

二、检查目的

通过大检查活动,推进村、社区部门单位认真落实监管职责,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切实减少各类安全事故,坚决遏制较大以上安全事故的发生;进一步推动隐患排查治理和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推进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生产经营单位及时排查整治安全隐患,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双节”期间安全稳定。

三、检查内容

集中开展全方位的安全生产大检查,突出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电力、消防、食品药品、公共场所、粉尘防爆、宾馆酒店、宗教场所等重点行业、重点部位,深入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

1.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重点检查是否按照新《安全生产法》的要求,建立安全管理内设机构,配备专职安全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是否建立健全,安全生产投入是否保证,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是否健全落实,安全教育培训是否到位,有关人员是否持证上岗,隐患排查治理和标准化建设是否认真开展,特别是企业负责人保护职工生命安全的有关规定是否真正落实。

2.安全生产决策部署到位情况。包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和省、市、县领导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湖南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关于加强县安全生产监管能力建设的意见》和《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

、行业领域检查重点

1.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方面:主要检查安全生产许可证、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岗位人员安全培训、劳动保护用品配备及使用情况;加油站点有无“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情况;烟花爆竹的储存、运输、销售情况。

2.建筑施工方面:主要检查施工安全、施工人员住宿环境、餐饮消防措施落实、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情况,谨防施工人员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企业负责人、项目经理、安全员、特种作业人员安全培训情况;高层建筑、高空作业安全隐患情况,各企业施工单位,必须要有醒目的安全标识、标志及警示牌,用电、高空作业,必须要专人负责,持证上岗。

3.道路安全方面:各村、社区道路安全隐患是否得到全面排查,施工路段有无明显安全标识,危险路段是否得到及时治理情况。

4.人员密集场所方面:主要检查超市、旅游景区宗教活动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责任制的落实、消防设施、消防疏散通道设置和畅通情况,重大火灾治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以及应急救援预案制定及演练情况。

5.特种设备方面:重点检查锅炉、压力容器、建筑垂直运输设备、电梯等特种设备定期检验检测情况,工作人员有无操作证件,民用液化气罐是否符合安全标准等。

6.校园安全方面:重点检查学校教室、实验室、图书馆、食堂、宿舍、教学楼及其他学生经常活动的场所,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检查学生上晚自习下楼道防踩踏预防办法;学校供水、供电、基础设施及消防安全的配置及设施的完好情况。

7.防火、防溺水方面:防火方面,各村、社区要成立防火领导小组,设立防火点,成立巡逻队24小时巡逻,发现隐患、及时处理;防溺水方面,各单位要在容易发生溺水的场所,设立醒目的防溺水标志,并派专人不定时进行巡视,发现有人下河、池塘、水沟游泳的,进行劝说、教育,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8.食品药品方面:重点检查学校、建筑、宾馆茶楼、工地食堂工作人员有无健康证,食品来源,生产日期等,各医疗站点工作人员有无从医资格证,药品的使用期限,对于各村、社区存在的小作坊,要加大巡查力度,对于无证、无营业执照、手续不齐全的小作坊,依法予以取缔。

、检查方式

本次检查活动采取综合检查、专项检查和企业自查相结合的方式。

1.综合检查成立由党政负责人为组长,相关责任人为成员的检查组进行检查各组制定一名资料员,负责信息收集、上报工作。

2.专项检查由各村、社区组织进行,要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对辖区内的安全生产进行一次全面检查。

3.企业自查由企业组织人员对重点部位、重点岗位进行自查自纠。

、工作要求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要认真组织好这次大检查,合理安排人员,重点单位重点查,其他单位认真查,确保检查到每个企业、每个场所,不留死角,努力提高检查覆盖面和检查登记准确率确保大检查全面彻底不走过场要以本次检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深化安全整治,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安排专人巡查,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确保无任何纰漏对各类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必须立即妥善处理并及时、准确上报。


附件

章华镇第四季度领导干部带队检查

安全生产工作安排表

 

组别

人员名单

检查区域

一组

虢汉平赵振云

欧阳成龙(资料员)

环城社区、华阳街社区、北街社区、东街社区

二组

  、刘  

刘典(资料员)

南街社区、城兴街社区西街社区、麻泗社区

三组

叶玉章、熊高波

覃涛(资料员)

万圣村、治湖社区、横堤村、五星社区、兴南村、三河村

四组

蔡锦耀王美云

周宇良(资料员)

李家湖社区、陵园街社区、广厦社区、水乡街社区

五组

程国华郑先科

谯慧明(资料员)

桥东街社区水产社区章台街社区、状元街社区

李青山蔡晓红

罗绍红(资料员)

胜峰社区、石伏社区、十里铺村、话岗村前锋村栗树村、凤形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