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479N/2018-1312834
  • 发布机构:章华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4-12
  • 公开日期:2018-04-1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
来源:章华镇   2018-04-12 11:37
浏览量:1 | | | |

章政发〔2018〕5号

 

华容县章华镇人民政府

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

 

各村、社区,相关部门单位:

为构建平安章华、和谐章华,全力争创省“安全生产示范乡镇”,现就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以下意见:

一、狠抓隐患排查整治,做到“三查两改一打击”

1.月检查。各村、社区、相关部门单位每月对辖区进行1次常态安全检查,要有主职亲自参加,按要求填写好《章华镇安全生产检查情况登记表》。检查情况于每月28日-30日上报镇安监办。

2.季检查。镇安委会每季度组织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由党政负责人带队,划分区域对所有行业领域进行全方位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要及时解决或对责任单位予以交办。

3.专项检查。着力抓好道路交通、水上交通、非煤矿山、消防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烟花爆竹、民爆物品、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职业病危害和其它领域、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4.现场整改。各责任单位要切实加强安全隐患现场整治力度,一旦发现问题和隐患应立即采取整改措施,及时进行整治。

5.挂牌整改。镇安监办每月对上报的安全生产隐患进行汇总归类,按照“一单四制”的原则交由各责任单位办理。

6.重点打击。按照镇“计划执法”方案,重点对辖区内非法经营、储存烟花爆竹、横堤村无证非法加油站、白顶山砖厂破旧工房养殖生猪、水产社区丰立秋酒精仓库和其它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二、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两有四到位”

    1.有组织机构。镇安委会主任由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建新担任,副主任由党委、政府负有各线安全生产责任的相关领导担任,人大主席蔡锦耀担任常务副主任,成员由镇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及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组成。安委会下设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姜命军同志担任办公室主任。各村、社区、相关部门单位、企业要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做到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具体安排一人主抓安全生产工作。

2.有应急预案。制定和完善科学的各类应急预案,各单位要熟知预案,知晓任务和职责。年内全镇组织1-2次有针对性的预案演练。

3.宣传到位。各村、社区要有一至两幅永久性安全生产标语,开辟安全生产宣传专栏;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相关部门单位要开展安全生产知识进校园、进企业活动,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的频次和力度。

4.排查到位。各责任单位、生产经营企业要建立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制度,健全相应帐、卡、册、表等安全生产基础信息台帐,对表对单进行全方位逐点逐位排查,不留死角。

5.整改到位。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要及时进行整改,对容易整改的隐患,现场进行整改。对现场不能整改的问题,由各责任单位拿出整改方案,并报镇安监办,由镇安委会研究决定,并限期整改到位。整改后由镇安监办复查验收,予以销号。

6.奖惩到位。落实安全生产奖惩和“一票否决”制度,严格按照《章华镇2018年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年终考核细则》对各村、社区进行目标考核,年度评选8个先进单位。

三、整合安全保障力量,形成全面安保合力

1.条块结合。突出属地管理,加强日常监管。各线各行业管理部门加强执法监管,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形成条块结合,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2.部门联合。突出加强安全生产执法力度,具有行政执法职能的部门要充分发挥行政执法作用。派出所、国土、食药监、安监等部门要通力合作,在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方面发挥综合执法作用。

3.上下配合。镇村(社区)两级要加强沟通,及时发现、处理安全生产隐患。落实安全生产隐患报告制度,一般隐患一月一报,重大隐患即时报告。实行隐患整改清单制,镇安监办收集汇总的各类安全生产隐患每月以清单形式交办至各责任单位,并按期督促落实。

 

附件:1.章华镇2018年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年终考核细则

2.章华镇安全生产检查情况登记表

 

 

                   华容县章华镇人民政府

                       2018年3月21日

 

 

 

 

 

 

 

 

 


 

 

 

 

 

 

 

 

 

 

 

 

 

 

 

 

 

 

 

 

 

 

 华容县章华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3月21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