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479N/2022-1976736
  • 发布机构:章华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2-07-06
  • 公开日期:2022-07-0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全镇范围内对所有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全面排查整治的工作方案
来源:章华镇   2022-07-06 18:28
浏览量:1 | | | |

章政发〔202263

章华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对全镇范围内校外培训机构开展

全面排查整治的工作方案

 

相关社区、部门单位:

关于全镇范围内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全面排查整治的工作方案》经镇人民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章华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76      

 

 

 

 

关于对全镇范围内校外培训机构开展

全面排查整治工作方案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双减”工作决策部署,全面清理整治校外违规培训乱象,有效减轻学生校外培训负担和家长经济负担,根据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湖南省整治校外违规培训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经镇党委政府经研究决定,将组织应急办、派出所、市监所、教育、社区等部门单位,于2022年6月下旬至7月上旬对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全面排查整治,特制定本方案。

一、成立章华镇校外培训机构排查整治工作小组

   长:蔡锦耀

组 长:蔡晓红

成员单位:镇应急办、城东派出所、城中派出所、城南派出所、市监西所、市监南所、市监东所、红石学校、各村、社区

二、成员单位工作任务及职责

(一)蔡晓红负责本次排查整治工作人员的组织及协调工作。

(二)各单位的任务分工

1、社区:6月30日前负责本辖区的校外培训机构的排查,摸清所有校外培训机构的基本情况:包括培训场地、经营范围、参培人数、教师的源、资质及其他办学行为以及校园消防安全、校园周边环境及其他安全设备设施,人员配备等,确保本辖区所有培训机构全面摸排到位。同时要求各非法培训机构限期进行整改并暂停办学,整改后上报整改报告并申请相关部门复核,报教育体育局审核批准后,方可恢复办学。

2、7月上旬,拒不整改问题严重的非法培训机构社区、教育现场下发《停办通知书》,并当面约谈(指出存在的问题),一式两份,现场发放,均一式两份,经营者签收。派出所、市所、镇应急办联合执法,勒令其停止招生,停止一切教育教学活动,退还所有学生学费,并坚决予以关停。

三、工作要求

1、各单位工作人员服从工作小组统一安排,于督查当天8:30(7月13日开始)前到政府办公楼105室集合。

2、各社区分管负责人根据摸排信息,提前与培训学校负责人联系,便于排查整治工作顺利开展。

3、镇应急办开具整改通知书,社区配合教育分管负责人在第一时间内送达培训学校负责人。

 


附件:

 

一、各部门排查的任务分工

①社区:本社区的排查线路,培训机构人员的联系,社区表格登记

②派出所:办学场所消防安全、周边环境及其他安全设备设施,人员的配备(人防、物防、技防)

③镇应急办:师生安全教育培训,安全管理制度,应急预案,疫情防控

④教育:培训场地、经营的范围、参培的人数、教师的来源、资质及其他办学行为。

⑤市监所:负责督查培训机构是否办理了营业执照,是否超范围经营等。

要求:

1、各部门根据督查的任务分工及各部门管理要求制定出督查细则(表格化),对每一个排查对象的情况进行详细登记,提出整治意见。

2、镇应急办收集各部门本次排查的登记表,汇总后对各排查单位开具整改通知书,一式三份,由社区送达被查单位,培训机构负责人在三份通知书上签名(培训机构负责人一份,应急、教育各一份存档,作为下次排查整治的依据)。

二、排查时间及区域

7月13日:桥东片区(石伏社区、李家湖社区、陵园街社区、状元街社区)、章台街社区、桥东街社区、水产场社区)。

7月14日:城中片区(西门—东门往北):华阳社区、环城社区、北街社区、广厦社区。

7月15日:城中片区(西门——东门往南):东街社区、南正街社区、西正街社区、水乡街社区、城兴街社区、麻浬泗社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