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479N/2021-1869150
  • 发布机构:章华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1-10-22
  • 公开日期:2021-10-2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章华镇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及“戴帽工程”专项行动等工作的通知
来源:章华镇   2021-10-22 14:41
浏览量:1 | | | |

章华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加快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

行动及“戴帽工程”专项行动等工作的

   知

 

各村(社区)村(居)民委员会:

为加快推进全镇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及“戴帽工程”专项行动等工作,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相关工作精神,针对我镇前阶段工作推进中存在的一些实际问题,现就后阶段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前存在的问题

一是安全头盔佩戴率不高。个别单位宣传发动不到位,群众知晓率不高,安全头盔佩戴率低,离省定要求还有很大差距。二是“两站两员”工作常态化落实不够到位。部分村(社区)“两站两员”的工作积极性发挥不够,任务完成比例不高,未按“两站两员”要求每人每天完成4条以上的劝导日志。三是交通违法普遍。部分村(社区)仍存在拖拉机违规上路、非法载人等现象。四是仍然存在违规加装、改装现象。摩托车、电动车销售门店仍有违规加装保险杠、工具箱的行为。五是隐患治理进展缓慢。有关村组隐患路段治理任务仍未完成。六是拖拉机相关基本信息摸排有待加强。全镇拖拉机有关基本信息摸排速度缓慢,部分单位存在摸排信息不全、不准等问题。

二、后阶段工作要求

1.专项整治再升温。结合全镇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持续开展“带帽工程”专项行动。各村(社区)要加大整治宣传力度,持续强化宣传效果;交通运输、农村农业等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强监管,要积极推进摩托车、电动车、农村面包车、拖拉机集中整治,严查摩托车、电动车无牌、闯红灯、占用机动车道行驶、逆向行驶、违法载人、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严查农村面包车超员超载交通违法行为,严查低速货车、三轮车、电动三(四)轮车、拖拉机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严防发生事故;积极配合市场监管、工信、公安、交通运输、城管综合执法等部门清理整顿非法摩电流通渠道、电商平台、存储仓库、维修门店等,督促落实戴盔生产销售。

2.隐患治理再推进。各村(社区)对新摸排的村组公路隐患要加快治理进程,按照时间节点整改到位,确保逐一销号,形成闭环。

3.工作责任再压实。“两站两员”劝导工作已纳入县、市平安建设及顽瘴痼疾整治考核内容,占比高、分值重各村(社区)、单位要充分发挥作用,动员“两站两员”“驻村辅警”及广大干群积极参与,按质按量完成交通违法劝导、录入和劝导日志等日常工作,严格按照拖拉机基本信息摸排工作有关要求,据实核对,精准录入相关信息。

 

 

 

章华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10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