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479N/2020-1734395
  • 发布机构:章华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0-07-03
  • 公开日期:2020-07-0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章华镇重点水域禁捕退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
来源:章华镇   2020-07-03 16:18
浏览量:1 | | | |

 

章华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章华镇重点水禁捕退捕突出问题

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

 

相关(社区)相关部门单位:

章华镇重点水域禁捕退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已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章华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624      


章华镇重点水禁捕退捕突出问题

专项整治行动方案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守护好水域环境,根据《华容县重点水域禁捕退捕突出问题专整治行动方案》,针对我镇禁捕退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全镇重点水域组织开展禁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特制定本方案。

一、整治目标

全面完成渔船回收拆解制定并落实退捕渔民就业及保障政策严厉打击非法违禁捕捞行为,严肃查处打击“三无”船舶,全面清理取缔“绝户网”等各类非法捕捞网具;进一步规范行业管理,斩断非法捕捞、运输、销售、加工等地下产业链。

二、整治时间

2020年6月247月24(暂定一个月)

三、整治水域及行业

1.整治水域我镇所辖华容河等重点水域

2.整治行业涉禁捕水域渔业资源的非法捕捞、运输、销售、经营、宣传、加工等行业。

四、组织领导

成立章华镇重点水禁捕退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由镇党委书记虢汉平任第一组长,镇长昌乐任长,赵振云、蔡锦耀、叶玉章、程国华、李青山、刘城(常务)、刘洋、李成香任副长,易湘忠、高峰、李建新、梁武、易亮、刘超、周琦、曹兵、李国红、刘祝炎以及各村社区)党总支(部)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易湘忠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地点设农业综合服务中心。

五、部门职责

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牵头做好重点水域禁捕退捕相关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做好行业整治工作;负责大湖退出精养和禁止投肥投饵工作以及主河湖周边畜禽养殖退养和“回头看”督查,防止反弹。(牵头负责人:蔡锦耀、刘城、李成香

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派出所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摸排有关线索,加大打击力度,配合县渔业行政主管部门等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彻底斩断非法捕捞、运输、销售的地下产业链。(牵头负责人:叶玉章刘城

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牵头做好退捕渔民就业及社会保障领域各项政策落实;环保线负责主河湖周边企业环保整治及污水排放监管。(牵头负责人:赵振云、蔡锦耀

市场监督管理负责依法查处非法销售水生野生动物行为,规范餐饮行业宣传行为,依法查处生产、销售非法捕捞工具及违禁钓具等行为。(牵头负责人:刘洋

水利服务站:负责重点水域拦网、迷魂阵、“绝户网”等各类非法捕捞网具的清理取缔。(牵头负责人:李青山

镇人居环境整治指挥所:负责镇主河湖周边区域生活污水治理(三格式化粪池建设),日常保洁督查。(牵头负责人:蔡锦耀、刘城

六、工作要求

(一)强化宣传动员。充分利用好“村村响”广播、微信、微博等平台,运用好宣传栏、宣传标语和宣传车等载体,尤其在华容河等重点水域醒目处要设置“禁捕”固定宣传牌,在全镇上下营造铺天盖地的宣传氛围,切实增强广大群众主动参与整治工作、自觉维护整治成果的意识。

(二)落实部门责任村(社区)、部门单位务必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好各项任务,进一步充实工作力量,明确责任、周密部署统筹推进综合整治,规范垂钓行为,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三)加大打击力度部门单位要加强联动和日常巡查,畅通沟通合作渠道,坚决斩断非捕捞、运输、销售、加工的地下产业链,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大整治力度,形成整治合力,确保整治成效。

(四)强化督导问责。该项工作纳入年度千分制考核内容。专项整治行动期间,镇纪委将对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督办,对行动迟缓、推进不力、成效不明显的部门单位和村(社区)予以通报对专项整治行动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