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479N/2019-1557357
  • 发布机构:章华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9-07-04
  • 公开日期:2019-07-0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中共章华镇委员会关于认真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来源:章华镇   2019-07-04 09:04
浏览量:1 | | | |

中共章华镇委员会

关于认真组织开展庆祝建党九十八周年

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基层党组织: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热烈、庄重、简朴、务实”的原则,做好庆祝党的生日有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实际,在“七一”前开展一次以“重温党的历史、践行入党初心”为主题的支部党日活动, 组织党员集中开展瞻仰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讲党课等庆祝活动。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二、做好党内关怀帮扶工作。“七一”前,镇党委将对120名特困党员进行慰问,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镇“入百家门”工作要求,对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下岗职工党员和空巢党员组织一次走访慰问;要主动联系流动党员,采取寄慰问信函、打慰问电话、发慰问短信等形式至少进行一次联系,体现组织关怀,送去节日的祝福。

三、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要严格按照县委组织部相关文件要求,以提高发展党员质量为根本,认真贯彻执行发展党员调控计划,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严明发展党员工作纪律。要按时将入党材料送镇组织办审查,对入党人员未经政治审查、入党材料审核达不到规定要求的,一律不予审批。

四、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七一”期间,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长工精神党员志愿服务队围绕环境整治、便民利民、扶贫帮困、卫生保健、文明劝导、乡村振兴等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党性意识、先锋意识、奉献意识。

五、集中开展庆祝活动。“七一”期间,镇党委组织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党建工作流动现场会,一是观摩学习部分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及党建引领中心工作中的特色和亮点;二是集中召开会议,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三是发放党政读物《红军先驱》,让全体干部在建党之际不忘来时路,永记初心和使命。

庆祝“七一”党的生日,是党内生活的一件大事。各级党组织要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确保取得实效。要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作风建设的规定,不得借庆祝活动从事商业性活动,不得滥发活动纪念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和铺张浪费。要通过“七一”庆祝活动,进一步把广大党员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加快建设美好章华的生动实践中来!

 

附件:1.章华镇2019年评选优秀党员名额分配表

2.章华镇2019年先进基层党支部呈报表

3.章华镇2019年优秀党员呈报表

4.章华镇2019优秀党务工作者呈报表

 

 

中共章华镇委员会     

      2019年6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