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479N/2018-1392804
  • 发布机构:章华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5-15
  • 公开日期:2018-05-1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章华镇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实施规划方案》的通知
来源:章华镇   2018-05-15 16:14
浏览量:1 | | | |

 

 

 

 

 

 

章政办发〔2018〕57号

 

 

章华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章华镇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实施规划方案》的通知

 

各村:

《章华镇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实施规划方案》已经镇人民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落实。

 

 

                         章华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5月8日

 

 

 

章华镇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实施规划方案

 

为全面贯彻落实《华容县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和县委、县政府有关决策部署,确保我镇“空心房”整治工作圆满完成,进一步提高我镇农村土地资源使用效益,有效改善全镇农村人居环境和村庄面貌,结合我镇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整体目标

今年起,利用三年时间,按照县委、县政府“拆、建、管”并重的思路,与规范村民建房、农村危房改造、贫困户易地搬迁、土地合理利用等有机结合,对我镇农村“空心房”进行集中专项整治。

二、基本原则

依法依规,保证群众利益。遵循国土资源管理法律法规,严格执行“ー户一宅”、“建新拆旧”政策,采取依法、适当补助的办法拆除农村“空心房”,对退出的宅基地因地制宜进行复垦、开发和利用。坚持实事求是,不搞大拆大建,不搞一哄而起,允许“以奖代补”、“有偿退出”,切实保障群众利益。

三、规划方向

我镇对已腾退土地本着“宜耕则耕、宜绿则绿、宜建则建”的土地利用原则,采取土地复垦、土地复绿和规划集中建房三种方式。对于腾地面积超过400㎡,且在国土图斑内的区域,采取土地复垦方式;对于腾地面积较小、分布零散的区域,采取土地复绿的方式;对交通便利、符合建设规划的区域,采取集中建房的方式。

1.综合示范村。兴南村为镇“空心房”整治综合示范村,全村有“空心房”10户,建筑面积1550.08平方米,规划复垦面积为3.6亩。

2.山区村。山区村拆除的“空心房”腾地面积少,可复垦区域相对较少,整体以复绿为主。可种植经济型树木或者果林。

四、工作方案

1.成立组织机构。成立章华镇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黎志良同志任组长,李建新同志任常务副组长,叶玉璋、颜运秋、李青山、张胜任副组长,洪伟、龙卫军、李建新(林建站)、易湘忠、施湘专、易亮、周琪、唐泽亮、肖金江及各村总支书记、行政主任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设在镇国土二所,镇国土二所所长沈国辉同志任办公室主任。

2.拆除方案。按照“先易后难、先外后里、分批次”的申报原则,即优先将想拆、要拆、村铺及主干公路周边的房屋申报至镇“空心房”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批,审批通过后方可实施拆除。我镇拆除工作时间为:4月1日至20日。

3.拆除工作。拆除工作采取全镇统一模式,统一拆除、统一清场、统一转运,来保证整治现场的施工安全和工程扫尾。统一拆除,以村为单位在各个路口及人员密集处张贴警示标语,拆除施工由镇“空心房”整治办统一安排,距离施工地点15米之外拉好警戒线,所有施工人员必须戴好安全帽,方可施工。

 

附件:章华镇各村土地利用方向表

附件:

章华镇各村土地利用方向表

单位

地形特征

土地利用方向

复垦耕地类型

备注

兴南村

垸区

复垦、复绿

水田

 

五星村

垸区

复垦、复绿、

集中建房

水田

 

三河村

垸区

复垦、复绿

水田

 

自湖村

垸区

复垦、复绿

旱田

 

万圣村

垸区

复垦、复绿

水田

 

横堤村

垸区

复垦、复绿

水田

 

石伏村

山区

复垦、复绿

旱田

 

十里铺村

山区

复垦、复绿、

集中建房

旱田

 

前锋村

山区

复垦、复绿

旱田

 

栗树村

山区

复垦、复绿

旱田

 

凤形村

山区

复垦、复绿

旱田

 

话岗村

山区

复垦、复绿

旱田

 

 

 华容县章华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5月8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