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479N/2018-1302407
  • 发布机构:章华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2-02
  • 公开日期:2018-02-0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章华镇2018年园区企业用工专题招聘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章华镇   2018-02-02 15:44
浏览量:1 | | | |

章政办发〔201815号

 

章华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章华镇2018年园区企业用工

专题招聘工作方案》的通知

 

村、社区

章华镇2018年园区企业用工专题招聘工作方案》已经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章华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22


章华镇2018年园区企业用工专题招聘

   

 

根据目前我县园区企业的用工需求,为了进一步做好我公共就业服务工作,搭建用工对接平台,推动农村转移劳动力有序就业,依法切实解决企业用工紧缺矛盾,结合我实际,特制订本工作方案。

一、活动主题

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

二、活动时间

2018年2月8日-10日

三、活动地点

城市广场

四、服务对象

(一)有劳动能力和转移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

(二)有转移就业意愿、创业愿望的务工人员;

(三)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和各类单位;

(四)其他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劳动者。

五、活动目的

通过集中开展就业服务活动,实现宣传导到位、服务对接到位、政策落实到位,让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务工人员特别是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得到便捷的政策咨询、岗位信息、职业指导和职业介绍;有技能提升愿望的劳动者得到职业技能培训;有创业愿望的劳动者得到创业培训、创业服务和相应的政策扶持;有用人需求的企业和各类单位得到高效优质的就业服务。

六、主要内容

(一)广泛开展宣传发动。多途径、广渠道、立体式开展宣传。联系并借助本地媒体平台,开设专题专栏;依托劳动力市场及、街道、社区等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收集摸底信息,广泛宣传动员;充分利用就业微信平台等移动互联平台,开展“送信息、送岗位”活动,提供便捷的服务,营造热烈的氛围。

(二)全力促进供需对接。启动仪式现场由县人社局、县工业园管委会组织园区企业进场招聘,各单位负责深入本地农村、社区,准确收集进城务工人员求职需求,组织人员现场供需对接。

七、组织实施

成立章华镇2018年园区企业用工专题招聘活动工作领导小组,由张哲君任组长,黎安湘、高峰(常务)任副组长,吴继昌、包汉英、杨虹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求职登记,指导用人单位进行报名人员收集汇总,招聘会有关数据统计、分析、整理以及资料归档。

、工作要求

(一)加强宣传引导。各责任单位要结合活动内容和工作对象特点,利用各种渠道和媒介,及时发布活动信息,引导广大务工人员接受公共就业服务,导用人单位稳定用工,扩大活动声势,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具体安排见附件)。

(二)加强供需对接。单位要全方位收集就业岗位信息,将潜在的用工需求转化为现实的就业岗位。要充分发挥省劳务协作脱贫信息服务平台的作用,运用现代化通讯技术,开展手机短信、微信推送、网上求职、远程招聘等,更加方便快捷地帮助劳动者和用工单位实现有效对接。

(三)加强就业扶贫。单位要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厅全省劳务协作脱贫精神,利用年终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集中返乡的有利时机,准确掌握其就业创业及培训需求,实施精准服务,确保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等困难群体能得到“一对一”服务,帮助有转移就业能力和意愿的农村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和稳定就业。

(四)加强信息统计。各责任单位要及时准确做好统计、汇总和上报工作。各村(社区)务必于2018年22日前分别上报本单位负责此次园区企业专题招聘活动的联系人和联系方式,并于2018年3月10目前上报本单位落实园区企业专题招聘活动的工作总结和统计表(联系人:包汉英,电话:18273005521,0730-4689198)

 

附件:1.章华镇2018年园区企业专题招聘活动宣传作方案

2.章华镇2018年2月园区招工“春风行动”招聘会任务分配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