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479N/2021-1808314
  • 发布机构:章华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1-03-17
  • 公开日期:2021-03-1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2021年章华镇审计工作安排》的通 知
来源:章华镇   2021-03-17 15:15
浏览量:1 | | | |

章华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2021年章华镇审计工作安排》的

    

 

各村、社区:

2021年章华镇审计工作安排》已经镇人民政府研究同意,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落实。

 

 

                           章华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317  

 

 

 

 

 

2021年章华镇审计工作安排

 

为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我镇村(社区)财务管理,充分运用审计监督职能,杜绝违纪违规现象的发生,确保全镇村级财务管理再上一个新台阶,镇审计统计办公室决定今年重点针对相关村(社区)和部门单位,开展一次财务审计,其主要目的是深入查找村级财务管理中存在的重点、疑点问题,并及时纠正和处理。现将工作任务安排如下:

一、审计对象

十里铺社区、石伏社区、水产场社区、环城社区、章台街社区、治湖社区、五星社区、胜峰敬老院、护城敬老院、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水利管理服务站、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及重点项目资金涉及的村(社区)。

二、审计范围

2017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财务账目(合并村场自合并之日起)。

三、审计重点内容

1.财务管理制度健全情况:各项财务管理、资产管理和民主理财等制度落实情况;是否建立健全村(居)民主理财小组、财务公开监督小组;是否执行集体财务限额审批制度;财务收入支出情况是否全面、真实、及时、规范、公开。

2.财务收支情况:各项收入是否及时、足额入账;有无坐收、坐支现象;有无侵占、挪用和私分集体资金和“私设外账”或“小金库”等问题;是否存在超标准发放工资奖金和补贴;是否违规开支应由个人承担的各种费用。

3.专项资金管理与使用情况:上级划拨专项资金、社会捐赠资金和物资的管理使用情况;各项惠农补贴及扶贫领域资金发放的情况;项目建设资金及土地征收补偿款的使用情况等。

4.债务管理情况:当年是否有新增债务;举债是否经过村(居)民会议或村(居)民代表会议通过,并按规定的审批程序办理;是否存在以兴办公益事业为由擅自高息借款;是否虚增债权债务;有无借债进行违规开支的情况;债权债务账目余额是否真实准确。

5.资产处置情况:集体资产处置是否依法依规,按规定程序办理;是否存在滥用职权平调集体资金资产的现象。

6.历年审计出的问题是否整改落实到位。

四、审计人员安排

本次审计共分两个小组,第一组审计人员:蔡继华、柴翠霞、包汉英;第二组审计人员:易妤、郭峰。两个小组根据所安排的审计工作任务各负其责,确保审计质量和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