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479N/2020-1141356
  • 发布机构:章华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0-02-26
  • 公开日期:2020-02-2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章华镇基本镇情
来源:章华镇   2020-02-26 17:10
浏览量:1 | | | |

章华镇位于华容县境中部,由原城关镇、护城乡、胜峰乡于2015年12月撤并组成,总集雨面积122.7平方公里,人口17.6万,现辖8个村、21个社区、425个村(居)民小组,是全国文明镇、全国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示范点、全省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全省平安农机示范镇、全省现代农业示范区、全省十大文明乡镇、省级文明卫生单位、市级园林式单位。

这里区位优越,交通便捷。东北与湖北石首市接壤,华容河横贯中部,境内公路纵横交错,岳常高速、蒙华铁路、省道306、222贯通全境,是华容县城主城区所在地。

这里资源丰富,环境优美。辖区地势呈东北高西南低走势,以华容河为界,河东丘岗、湖泊、林地交叠,拥有小(Ⅰ)型水库2座,小(Ⅱ)型水库9座,林木面积2.35万亩,盛产粮、棉、油、果、茶及花卉苗木,其中,“胜峰”牌绿茶成为湖南省著名商标,所产黄茶荣获“意大利米兰百年世博中国名茶金奖”;河西地势平坦,人口集聚,是县重大民生项目建设、城镇化推进的主战场,现代农业、第三产业发展迅猛,五星村现已建成全省现代农业示范区。

这里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华容县在历史上素有“水乡泽国”的美称,地处中心地域的章华镇,八方移民汇集于此,文化包容开放,人文底蕴深厚,镇域境内有明代兵部尚书刘大夏、状元黎淳墓、千年古樟、高真古庙、西禅寺、千亩有机绿茶、梅花源园艺场等丰富的人文自然景观资源。

全镇人民正众志成城,紧跟市县部署,突出党建引领,加大“两个力度”,夯实“三大”保障,遵循“四个”坚持,实施“三百”工程,全力谱写乡村振兴战略章华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