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591M/2020-1776670
  • 发布机构:团洲乡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0-12-01
  • 公开日期:2020-12-0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防汛会商通报 (第19期)
来源:团洲乡   2020-12-01 15:31
浏览量:1 | | | |






团防指〔2020〕57号


防汛会商通报
(第19期)

2020年7月27日19:30,乡防汛抗旱指挥所指挥长姜勇主持召开第二十六次防汛会商会,县领导廖权赋,县派防汛工作组长詹明义,县派工程技术负责人孙建平、杨敬尧,乡防汛指挥所组成人员参加会议,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形成一致意见。现将会商意见明确如下:
一、险象环生,务必加密加实巡查
随着大堤浸泡时间的延长,出现险情的几率随之增加,湖区的防汛,虽不像山区的山洪那样来势汹汹,瞬息之间摧毁一切,但险情往往潜伏在看似平静的洪流下。表面上安然无恙的堤脚和农田,稍不注意就会出现浸水和管涌。所以,只有反复的巡查,才能做到防患于未然。各营连一定要加密加实巡逻和排查,做到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确保安全度汛。
二、险点骤增,务必做到有备无患
一是对全乡出水量较大、水质浑浊或疑似出浑水的导浸沟,要做到每隔1小时最少观察1次;同时,对水量较大的导浸沟旁边要放置5袋黄沙和15袋砂卵石。二是对自行处理的险点、插有黄、蓝旗险点要安排每隔1小时1次的盯防巡查,对插有红旗的险点实行24小时专人盯防。三是对第1点导浸沟观察和第2点险点盯防巡查要责任到人(守段干部和营连干部),并于28日上午12点前将责任人报乡指挥所办公室。
三、雨浸迭加,务必加力引流导浸
28日早上排查后,所有常备劳力全部待命,集中清理所有平台上可见积水,包含堤面上、防汛通道上、巡逻路上和导浸沟里的积水。同时,对于因降雨影响出现松垮的导浸沟要进行修理,28日上午10点前到位。


                                             团洲乡防汛抗旱指挥所   
                         2020年7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