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591M/2020-1774289
  • 发布机构:团洲乡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0-10-15
  • 公开日期:2020-10-1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2020年“就业扶贫日”专场招聘会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团洲乡   2020-10-15 15:11
浏览量:1 | | | |

团政办发〔2020〕32号

团洲乡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2020年“就业扶贫日”专场招聘会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

2020年10月17日是第7个全国扶贫日,根据省人社厅《关于开展“就业扶贫行动日”活动的通知》(湘人社办函〔2020〕44号)和省人社厅、省扶贫办《关于印发<湖南省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工作方案>的通知》(湘人社发〔2020〕36号)以及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就业扶贫行动日”活动的通知》(岳人社函〔2020〕90号)文件要求。为了全面搭建好求职用工、公共服务、职业培训、政策实施、权益维护供需对接平台,推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支持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返乡创业,促进“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脱贫。现将《团洲乡2020年春风行动招聘会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团洲乡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10月15日

一、活动主题

“稳岗就业、决胜攻坚”

二、活动形式

现场招聘、就业援助、政策宣传、劳动维权

三、活动内容及时间

在华容县城市广场举办“就业扶贫日”招聘会活动,活动时间为2020年10月17日。上午7点从机关统一乘车出发。

四、服务对象

(一)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民工、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稳就业重点群体;

(二)返乡创业人员;

(三)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

(四)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

(五)残疾登记失业人员;

(六)县域内长江流域禁捕退捕渔民;

(七)戒毒康复人员

五、目标任务

围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扎实做好稳就业工作,传达党和政府对农村贫困群众的温暖关怀;帮助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了解政策,转变观念,增强自立自强信心;加强就业服务,促进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支持稳岗就业。

六、组织实施

成立团洲乡2020年就业扶贫日招聘会工作小组。由乡分管负责人周文华牵头负责,社会事务中心主任杨晗具体负责。

七、活动内容

(一)实施岗位对接服务。筛选适合贫困劳动力就业的岗位,录入湖南省劳务协作脱贫综合信息平台,利用平台进行人岗匹配。深入开展“就业扶贫行动日”活动,即优先推送县内用人单位及企业的用工信息,引导支持贫困劳动力、返乡农民工、高校毕业生返乡择业,就近就地就业,减少务工成本,鼓励自主创业,助力华容高质量发展。

(二)提供均等公共服务。面向农民工、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返乡人员、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等稳就业重点监控群体提供全方位服务,包括:发放政策宣传资料、提供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现场报名、提供面对面的政策咨询服务、现场落实就业扶贫政策补贴。

(三)推广“云就业”服务。将企业用工信息和求职者就业服务需求,全面及时录入“云就业”服务平台。现场设立“云就业”服务通道,通过“云就业”平台自动识别和跟踪匹配,结合“线下”洽谈互动,实现精准就业帮扶。

八、工作要求

(一)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村、社区广播宣传车等每天播送企业用工信息、悬挂宣传标语,提供便捷的服务,营造热烈的氛围。

(二)加强供需对接。依托村、社区等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利用劳务输出机构以及对口扶贫工作机制等,全方位收集就业岗位信息,将潜在的用工需求转化为现实的就业岗位。充分发挥省劳务协作脱贫信息服务平台的作用,运用现代化通讯技术,开展手机短信、微信推送、网上求职、远程招聘等,更加方便快捷地帮助劳动者和用工单位实现有效对接。

(三)加强就业扶贫。各村、社区要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厅全省劳务协作脱贫工作会议及下发的各类文件、通知精神,准确掌握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的就业创业及培训需求,实施精准服务,确保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等困难群体能得到“一对一”服务,帮助有转移就业能力和意愿的农村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和稳定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