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591M/2021-1813237
  • 发布机构:团洲乡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1-03-24
  • 公开日期:2021-03-2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团洲乡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团洲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团洲乡   2021-03-24 09:19
浏览量:1 | | | |

团政办发〔2021〕11号

团洲乡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团洲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

《团洲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实施方案》已经乡党委、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参照实施。

团洲乡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3月24日

团洲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扩大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人群范围,分阶段做好我乡各类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根据华容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关于分阶段做好全县各类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通知》(华突发公卫指〔2021〕9号)文件精神,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接种任务

根据国家规定全人群接种率77. 6%的总体目标 (我乡户籍人数24956人),结合县新冠病毒疫苗任务分配,我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共分四阶段实施。

1.第一阶段重点人群接种。年龄范围在18-59岁(未满60岁)的重点人群,于2021年3月20日前完成接种。

2.第二阶段接种。接种对象为18-59岁(未满60岁)的常住居民(优先安排服务业、劳动密集型行业、各类学校教职工等疾病传播风险较高人群)以及因特殊原因需接种且身体基础状况较好的60岁以上老年人。全乡接种人数需达到常住人口总数的40%(9986人),力争在2021年6月底前完成接种。

3.第三阶段接种。接种对象为18-59岁(未满60岁)的常住居民。全乡接种人数需完成常住人口总数的23.6%,总任务达63.6%(15872人),于2021年12月底前完成接种。

4.第四阶段接种。继续做好全人群接种与补种工作,基本覆盖各领域人群,全面保护群众身体健康,完成常住人口总数的14%,总任务达77.6%。

二、时间安排

疫苗接种采取先摸底再接种的方式,有序推进。

(一)摸底调查阶段(3月25日-3月29日)

各村(社区)要做好辖区18-59岁(未满60岁)常住人口(如国家规定的接种年龄范围有变化将另作调整)的摸底上报工作,明确专人负责摸底工作,要求入村入户进行接种宣传,将符合接种条件的对象分类登记造册(摸底接种登记表见附件2),其中部门单位人员由所在单位摸底登记。各村(社区)要在3月29日前完成摸底工作,摸底情况每日一报送,并于3月30日上午10点前将最终的摸底接种登记表和摸底汇总表(附件3)报乡指挥所办公室,再由乡指挥所办公室发乡卫生院。

(二)疫苗接种阶段(4月6日以后)

根据各村(社区)上报的摸底接种登记表,乡指挥所科学调度,合理安排接种人数和接种时间。

三、接种地点

团洲乡卫生院

四、保障措施

(一)组织保障

成立团洲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双组长制,由乡党委书记卢进文和乡长姜勇任组长,乡人大副主席沈毅任副组长,吴彬、乡卫生院、各村(社区)为成员。各村(社区)负责摸底接种登记以及入户接种宣传等;乡卫生院负责与县卫健局(疾控股)对接报送疫苗需求计划、实施疫苗接种、做好接种相关信息报告和管理等。

(二)经费保障

新冠病毒疫苗在知情同意的前提下实施居民免费接种,疫苗及接种费用由县医保基金负担,县财政对医保基金给予补助,居民个人不负担费用。

五、相关要求

1.党员干部示范。还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带头接种,并主动做亲友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

2.加强宣传引导。各村(社区)、部门单位要做好接种工作的科普宣教,加强动员,确保全乡人群“应接尽接”。各村(社区)要大力宣传疫苗保护个人健康、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方面的重要作用,传递疫苗安全性、有效性的科学信息。

3.强化责任落实。各村(社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苗接种工作,积极完成分配接种任务,乡指挥所对接种情况每周一通报,对工作落实不力、影响全乡接种率启动追责问责程序。

附件 1.团洲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任务分配表

2.团洲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人情摸底接种登记表

3.团洲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人群摸底汇总表

附件1

团洲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任务分配表

建制村

名  称 户  籍

人口数 至6月份需接种人数(40%) 至12月份需接种人数(63.6%) 备 注

团东村 3909 1564 2486

团西村 3211 1285 2042

团胜村 4212 1685 2679

团新村 3231 1293 2055

团华村 4197 1679 2669

团北村 2776 1111 1766

团洲社区 1751 701 1114

棉种场 1669 668 1061

合计 24956 9986 1587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