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591M/2020-1771142
  • 发布机构:团洲乡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0-10-21
  • 公开日期:2020-10-2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团洲乡关于开展退捕渔民大走访和“打非断链”“回头看”的工作方案
来源:团洲乡   2020-10-21 11:32
浏览量:1 | | | |

团政办发〔2020〕31号

团洲乡人民政府办公室

团洲乡关于开展退捕渔民大走访和“打非断链”“回头看”的工作方案

各村(社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落实9月30日全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推进视频电话会议精神、10月9日岳阳市禁捕退捕工作会议、10月10日省政府对我县督查反馈意见以及县禁捕退捕办要求,迎接国务院于13日开始的对湖南的大督查行动。经乡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对乡域内退捕渔民进行一次全覆盖的大走访活动和打击非法产业链“回头看”,特制定该方案:

一、走访任务

1、送《给全县退捕渔民的一封信》上门,宣讲禁捕退捕政策,解释退捕渔民社保政策。

2、了解禁捕退捕相关工作落实落地情况。

3、了解渔民“一对一”帮扶落实情况,重点采集零就业退捕渔民、特困退捕渔民家庭情况,为“一对一”帮扶政策落实提供决策依据。

4、了解退捕渔民思想动态(意见和建议)。

5、填写湖南省退捕渔民信息登记表(详细内容见附表)。

6、开展“长江禁捕、打非断链”集中整治“回头看”。

二、走访时间

10月12日至14日。

三、任务安排

见附件。

四、工作要求

(一)各走访责任人要提高对大走访活动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按时完成各自的走访任务,将政策宣讲到位,将《湖南省退捕渔民信息登记表》填写到位。

(二)市监所要对辖区内的禁捕水域禁捕成效、水产制品生产企业、加工小作坊、市场商超、餐饮单位进行一次排查,将《禁捕水域禁捕成效摸排登记表》、《餐饮企业商户摸排表》、《水产制品加工企业排查表》填写到位。

附  件:

1、团洲乡退捕渔民走访安排表

2、湖南省退捕渔民信息登记表

3、禁捕水域禁捕成效摸排登记表

4、餐饮企业商户摸排表

5、水产制品加工企业排查表

6、致全县退捕渔民朋友们的一封信

2020年10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