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591M/2020-1660435
  • 发布机构:团洲乡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0-01-02
  • 公开日期:2020-01-0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团洲乡2019年度村(社区)、内设站所班子考察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团洲乡   2020-01-02 10:20
浏览量:1 | | | |

团发〔2019〕1号

中共团洲乡委员会

团洲乡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团洲乡2019年度村(社区)、内设站所班子考察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内设站所党组织:

《团洲乡2019年度村(社区)、内设站所班子考察工作方案》已经乡党委、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2020年1月2日

团洲乡村(社区)、内设站所班子考察

工作方案

为加强我乡村(社区)及站所班子队伍建设,客观全面的考察村班子发展经济、指导生产、履职尽责等方面的情况,经乡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对村(社区)、内设站所班子进行考察,结合我乡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强化班子、健全队伍、提升能力为根本出发点,全面考察村(社区)、内设站所班子政治思想、工作实绩、德才表现、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客观公正的反映村(社区)和内设站所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考察时间

2020年1月10日前(具体时间考察组组长与考察单位联系)

三、考察内容

全面考察村(社区)及站所班子成员“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的情况。主要是考察村(社区)班子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指示精神的落实情况,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情况,主要工作实绩,思想作风,廉洁自律以及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等方面,并作出客观、公平、公正的评价,为调整和加强村(社区)班子建设提供决策依据。

四、考察方式

一是工作述职(含述党建工作)。村(社区)召开村组干部、党员和部分群众代表参加的村(社区)党(总)支部书记述职大会(行政村参会人数应不少于60人),主要总结工作成绩,查找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后段工作规划,村(社区)其他班子成员作述职报告。站所负责人作述职述廉述法报告。

二是民主测评。村(社区)召开述职大会后,给村组干部、党员和部分群众代表发放民主测评表,对村(社区)、内设站所班子及成员进行民主测评(测评表见附件1、3),对党组织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进行民主测评(测评表见附件2)。

三是个别座谈。考察组成员同村(社区)班子成员、党员和部分群众代表进行个别座谈,各村(社区)个别座谈人员不少于30人,内设站所个别谈话在岗在编人员全覆盖。

四是查阅资料。查阅村(社区)相关工作资料以及村务党务公开工作情况。

五是专项调查。针对党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根据需要进行专项调查。

五、考察结果运用

1、村(社区)、内设站所班子成员称职以上票数未达到60%或者不称职票数高于30%的实行诫勉谈话,不适合继续任职的予以免职;

2、考察结果作为干部调整和绩效工资发放的重要依据。

六、考察组安排

组别 组  长 副组长 资料员 考察单位

一 李铁骑 王文军 王  倩、阳  丰 团西村、团华村、林建站

文化站

二 周文华 曾  真 杨可馨、刘劲均 团东村、团胜村、团北村

水管站

三 杜峰泉 包玲颖 潘宗梅、何曾真 团新村、团洲社区、人社站、农技中心

七、工作要求

1、考察对象要如实汇报个人的工作业绩和廉洁自律方面的情况,不得避重就轻、弄虚作假。

2、严格按照考察程序和要求对村(社区)班子进行考察,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

3、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客观公正的进行考察,严禁搞暗箱操作,打击报复。

附件1:团洲乡村(社区)班子及成员民主测评表

附件2:党组织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民主测评表

附件3:团洲乡内设站所班子及成员民主测评表

附件4:党组织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民主测评结果汇总表

:附件1:

团洲乡村(社区)班子及成员民主测评表

班子集体总体评价

好 较好 一般 较差 备注

班子成员总体评价

姓名 优秀 称职 基本称职 不称职

优秀后备干部推荐表

姓名 性别 单位 推荐职务

附件2:

党组织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民主

测评表

姓  名 职     务 您对该同志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总体评价

好 较好 一般 差

村(社区)党组织书记

注:请在您认为恰当的选项对应的栏上画“√”号。

附件3:

团洲乡内设站所班子及成员民主测评表

班子集体总体评价

好 较好 一般 较差 备注

班子成员总体评价

姓名 优秀 称职 基本称职 不称职

优秀后备干部推荐表

姓名 性别 单位 推荐职务

附件4:

党组织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民主测评结果汇总表

姓  名 职     务 您对该同志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总体评价

好 较好 一般 差

村(社区)党组织书记

注:请在您认为恰当的选项对应的栏上画“√”号。

监票人签字:

计票人签字:

年     月     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