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591M/2019-1639153
  • 发布机构:团洲乡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9-07-02
  • 公开日期:2019-07-0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团洲乡全面推行路长制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团洲乡   2019-07-02 16:03
浏览量:1 | | | |

团办发[2019]28号

中共团洲乡委员办公室

团洲乡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团洲乡全面推行路长制实施方案》的

通     知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

《团洲乡全面推行路长制实施方案》已经乡党委、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2019年7月2日

团洲乡全面推行路长制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上级领导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全乡道路的保护管理,实现道路的生态文明管理和建设目标,结合我乡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一)到2017年底,乡域内道路实现“路长制”全覆盖,基本建立责任明确、制度健全、运转高效的道路管理体系。按照县委政府部署,基本完成全乡道路整治任务。

(二)到2018年底,全乡“路长制”管理全面落实,主要道路实现“路面整洁、路肩完整、生态花草建设”的目标。实现道路管理范围内“乱占乱建、乱围乱堵、乱采乱挖,乱倒乱排”现象有效遏制;建立道路管理信息平台,道路管理与保护联合执法机制不断完善。

二、基本原则

(一)坚持党政领导、部门联动。建立以党政领导负责制为核心的责任体系,明确各级路长及部门职责,强化工作措施协调各方力量,构建公路管理新机制。

(二)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各村(社区)是辖区所有公路管理保护的责任主体。

(三)坚持全乡统筹,水陆共治。加强区域合作,统筹城乡与农村发展需求,路长与河长强强结合,统筹上下游、兼顾左右岸、水陆并重、城乡同治、系统治理,充分发挥河湖公路综合功能。

三、组织形式

根据我乡道路安全及管理体系,实施按路长制道路级别和道路所在地相结合的多级“路长制”,覆盖全乡范围内的所有公路。

(一)组织体系

乡党委、乡政府成立路长制工作委员会,乡党委书记任第一路长,乡党委员副书记、乡长任路长,党政道路负责人担任副路长。委员会成员由乡公路站、林业建设与规划环保站、国土所、派出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村(社区)党总(支部)书记组成,各成员单位明确一名专职联络员。乡路长制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简称路长办)设公路站,办公室主任由公路站站长兼任,乡级道路设立路长,村、组设立路段长、巡查员。

未纳入乡管范围内的其他公路由乡、村设立村级路段长、确定劝导员。

(二)工作职责

(1)委员会职责。研究决定相关制度和办法,审核年度工作计划,组织协调相关结合规划和专业规划的制定与实施,协调处理部门之间、地区之间的矛盾,组织开展综合考核工作、统筹协调其他重大事项。

(2)路长职责。第一路长组织领导全乡路长制工作,承担总督导、总调度职责。乡级路长负责指导、协调相应公路管理保护工作,督导下级路长和有关单位履行职责;村级路段长负责组织所辖公路管理保护工作。

(3)路长制办公室职责

负责组织协调、调度督导、检查考核路长制实施具体工作;负责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督促联席会议议定事项的落实;做好上传下达工作,指导下级路长开展工作;路长人员变动时,及时调整好路长名单。

四、主要任务

统筹公路保护管理规划。在统筹全乡公路路段养护,严格遵守公路交通规则,严格治理全乡超限超载车辆,维护交通秩序。

五、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村(社区)、部门单位要把实施路长制,维护交通安全,作为当前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编制符合实际的实施方案分级、分段设立路段长,乡党委建立路长制工作督办制度,开展日常督办、专项督办、重点督办确保工作落实。

(二)严格考核问责。按上级批示建立奖惩机制、实行差异化绩效评价考核,考核结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内容。同时,依据生态环境损害责任终身追究制要求,对因失职、渎职导致交通事故的,依法追究单位和个人的责任。

(三)建立长效机制。乡里建立完善办公室,建立路长会议制度,信息共享制度,工作督查制度,定期通报公路交通管理保护情况,协调解决公路管理保护的重点难点问题。健全公路巡查检查和管理养护制度,以市场化模式培育道路建设社会化养护队伍,实行全方位“网格化”管理。

(四)加强宣传引导。各村(社区)和有关部门要利用广播、宣传栏广泛宣传交通安全的法律法规,大力宣传路长制实施工作成效,在公路显要位置设立路长公示牌,公布路段范围、路长名单、职责和联系方式,接受群众监督和举报。引导社会各界增强交通管理和公路保护的责任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和监督道路交通管理的良好氛围。

附件:团洲乡乡级路长名单

附件

团洲乡乡级路长名单

序号 路段名称 路长 责任人

1 三支渠半 姜  勇 苏世明

2 华昌—敬老院 卢进文 刘奇勋

3 团胜闸—刘家铺 李铁骑 孙德兵

4 团胜闸—三支渠 杜峰泉 陈礼华

5 三支渠—团北二门闸 周文华 周波涛

6 团华—团结 严  伟 周波涛

7 团结—团北十支渠友谊桥 曾  真 周波涛

8 敬老院—二仓库 王文军 刘奇勋

9 二支渠—团福 黎  场 孙德兵

10 七支渠友谊桥—团北一组 胡海春 王小红

11 城乡渠—团福 沈  毅 孙德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