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591M/2018-1457448
  • 发布机构:团洲乡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11-07
  • 公开日期:2018-11-0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团洲乡产业扶贫集中治理行动方案》的通知
来源:团洲乡   2018-11-07 12:54
浏览量:1 | | | |

团办发[2018]38号

 

中共团洲乡委员会办公室

团洲乡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团洲乡产业扶贫集中治理行动方案》的

通     知

各村(社区):

《团洲乡产业扶贫集中治理行动方案》已经乡党委、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中共团洲乡委员会办公室

团洲乡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11月7日

 

 

 

 

 

团洲乡产业扶贫集中治理行动方案

 

为认真落实关于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上级部门有关精神,根据华容县纪委、监察委印发《华容县产业扶贫集中治理工作方案》要求,制定本行动方案。

一、总体要求

切实杜绝我乡产业扶贫领域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工作作风不扎实、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等问题,全面清除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形成根源,以严治理形成对扶贫腐败、作风问题的强大震慑,实实在在的成效提高贫困户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二、组织机构

为进一步推动扶贫领域腐败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深入开展,成立团洲乡产业扶贫集中治理行动工作小组,负责部署,查找产业扶贫突出问题,接受督查交办的各项任务,负责向乡党委、政府请示报告,负责调度,指挥开展具体工作。

组  长:李铁骑

副组长:李茂、邓益宏(常务)

联络员:王斯义

成  员:村(社区)总支书、扶贫专干、村会计。

下设办公室,由农技推广服务中心支部书记王斯义任办公室主任。

三、治理时间

2018年11月1日——2018年12月30日。

四、治理重点

1、站位不高。对产业扶贫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认识不足,推进实施不到位,产业扶贫项目不实,弄虚作假,项目管理不规范。

2、工作措施不精准。制定的产业扶贫措施操作性不强,虚报冒领,截留产业扶贫资金等问题。

3、责任落实不到位。产业扶贫分工不明确,监管责任不扎实,工作不深入,对产业扶贫出现的新问题不重视,不解决,产业扶贫项目质量低劣,资料不全。

4、工作作风不扎实。对政策学习不够,掌握不深,理解 不透,执行不力,简单发钱、发物,不注重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

五、治理安排

1、安排部署(2018年11月1日—11月9日)。组织召开全乡产业扶贫集中治理行动部署会,下发并解读方案。

2、全面自查(2018年11月10日—11月20日)。

李茂:负责对村场遴选扶贫经济组织,帮扶是否精准,是否有诚信,帮扶方案是否落实,是否有抗风险能力,是否仍然以发钱发物,没有联结贫困户对象发展产业扶贫,村场对产业扶贫的认识情况,有无因人、因户施策进行自查自纠。

邓益宏:负责对合作社是否按县指挥部规范管理台账和档案,是否按县产业扶贫指挥部列出的贫困户信息采集表,扶贫活动纪录,收益分成凭证,帮扶合同等一系列资料清单自查。

王斯义:负责对合作社是否成立产业扶贫资金专账,账目是否混乱、合作社与贫困户发放资金、物资手续是否健全、规范、对2017年产业扶贫主体是否落实风险保证金,村级5%项目管理费是否入账、农户得没得到收益分成资金自查。负责对正方玉米合作社基地建设项目申报是否符合程序进行自查。

3、全面治理(2018年11月20日—11月30日)

对自查发现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时间表,责任到人。

4、全面整改(2018年12月1日—12月15日)

严格按整改措施,时间表、责任人,整改到位。

5、总结提高(2018年12月15日—12月20日)

对整改结果进行回头看,及时总结问题和经验,针对突出问题,建立完善长效机制。

六、工作纪律

1、加强领导。各村场、相关站所要把本次集中整治工作作为推进产业扶贫工作的重要抓手,明确党委副书记李铁骑分管,农技中心支部书记为联络员,具体负责集中整治工作自查自纠和相关资料的报送工作。

2、注重协调联动。每旬组织成员单位和小组主要成员召开碰头会,了解各线自查自纠工作情况。

3、强化执纪问责。乡纪委加强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以问责推动集中整治工作,深入开展对问题多,抓集中整治不力造成影响严厉追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