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591M/2018-1300874
  • 发布机构:团洲乡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2-12
  • 公开日期:2018-02-1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做好2018年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团洲乡   2018-02-12 15:07
浏览量:1 | | | |

团办发[2018]5号

中共团洲乡委员办公室

团洲乡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做好2018年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村、社区、部门:

根据华容县委办公室有关文件(华办发电[2018]13号)精神,为统筹做好团洲乡2018年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经乡党委、政府同意,现就春节期间“五保”(保安全、保畅通、保供应、保卫生、保祥和)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五保”工作落到实处。成立乡春节“五保”工作领导小组,丁乙同志任组长、卢进文同志任常务,谭代兵、吴四喜、涂天健、王文军、严伟、施定兵、黎扬、周琼、胡海春、张银桃同志任副组长,各村、社区、民政办、安监办、信访办、公路站、人社站、派出所、农技推广服务中心为成员单位,负责春节期间“五保”工作的靠前指挥、工作落实和督促。各村、社区、部门要相应成立“五保”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辖区内具体工作任务的落实。

二、精心组织节庆活动,营造良好节日氛围。各村、社区可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组织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同时要切实加强对各项活动的安全管理,细化安保工作方案和措施,确保各类活动隆重简朴、安全有序。要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各村、社区要加大清扫保洁力度,到辖区主要道路开展大扫除活动,确保集镇街道及主渠干净整洁,引导和督促群众搞好房前屋后环境卫生。要切实加强光亮工程管理,要以主干街路、主要节点为重点,对各类灯饰进行全面检修,更换补齐破损灯具,修复老化陈旧线路,使亮灯率达到100%,切实达到美化、亮化效果。要加大禁鞭工作力度,全乡区域只能在大年三十、正月初一燃放鞭炮,其他时段一律禁止燃放。

三、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严防各类安全事故。食药所、供电所、安监办、卫生院等相关部门要密切关注春节期间食品、民用电等重要商品的市场监管,做好应急值守,保障市场供应及稳定。公路站及各村、社区要统筹做好春运保畅工作,突出“安全、畅通、有序”的工作目标。春节期间,各村、社区每天要安排1-2名村支两委干部在本辖区进行值守,及时疏导交通,保持交通畅通。乡机关、派出所等单位要开放机关大院,供社会车辆停靠。全体公职人员外出要尽量不开车上路,以确保道路畅通。村、社区重点关注人员密集场所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渡口安全、烟花爆竹安全、建筑施工安全、交通安全、学校及校车安全、工贸行业企业安全,认真组织开展好督查和检查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节日前能整改的要立即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整改;暂时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制定并落实防范措施,指定专人盯守,限期整改、跟踪落实,一旦发生事故或遇到紧急情况,领导干部和有关人员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赶赴现场组织抢险和处置,妥善处理事故善后工作,确保社会稳定

四、认真做好信访维稳,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切实关心困难群众生活。各村、社区、部门要广泛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救助、送温暖等活动,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摸清困难群众数量和需求,宣传落实好各项脱贫攻坚和惠民政策措施,帮助贫困村和困难群众、困难职工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民政办要及时解决困难群众遭遇的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基本生活困难,及时救助陷入困境、居无定所、流落街头的生活无着落人员。信访办要进一步加大干部接访下访坐班值守工作力度,推动解决一批突出信访问题和重点信访案件,切实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有效防范各类群体性事件。同时,派出所针对春节期间“两抢一盗”、制假售假、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活动易发多发情况,集中开展专项打击行动,继续对刑事犯罪活动保持高压态势,严防节日期间发生暴力恐怖袭击事件和捣乱破坏活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五、严格遵守廉洁纪律,倡导良好社会风尚。持续深入开展“治婚丧陋习、刹人情歪风”行动,提倡勤俭节约,杜绝“节日腐败”。要严肃财经纪律,各村、社区、部门不得以任何名义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格遵守各项廉洁纪律。乡纪委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违规违纪行为严查快办,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

六、加强节日值班值守,确保工作正常运转。春节期间每天由2名乡党政负责同志带班,3-4名同志值班,负责协调处理当天24小时全乡范围内发生的突发事件(具体安排见附件)。各村、社区、部门要强化岗位责任制,主要负责人手机要24小时开机,确保信息畅通。同时,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主要负责人带班制度,每天由1名负责同志带班,安排2-3名同志值班,值班人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上传下达、情况上报和信访接待等工作,并认真填写值班日志。各村、社区、部门要在2月13日上午11点前将本单位值班安排表报送到乡值班室(联系电话: 4610200),同时要建立健全情况日报告制度,各村、社区、部门要在每天下午4点半前将当日的信访维稳、安全生产情况报送,遇有紧急、重要事项或重大突发事件,要立即如实上报情况,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置,对于报告不及时或故意隐瞒不报的将给予通报,并严肃追究相关领导和当事人责任。

各村、社区、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认真部署落实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确保本通知精神落到实处。

附件:团洲乡2018年春节值班安排表

中共团洲乡委员会办公室

团洲乡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2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