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13C/2023-2123271
  • 发布机构:注滋口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3-05-17
  • 公开日期:2023-05-1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四月份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工作情况的通报
来源:注滋口镇   2023-05-17 09:48
浏览量:1 | | | |

  注滋口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四月份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工作情况的通    报

  镇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各村(社区):

  2023年4月,通过电子监察、电话核实和现场督查,对全镇所有村(社区)“一门式”工作情况进行了综合考核,现将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村(社区)月办件量情况

  溜口村(128件)、八千村(122件)、新富村(110件)、围垦村(110件)、注东村(108件)、新发村(108件)、东浃村(108件)、隆西村(106件)、同丰浃村(105件)、新洲(104件)、幸福村(103件)、汀头村(103件)、新容街(103件)、团山村(102件)、注西村(101件)、桥南村(101件)、全福村(101件)、杨林所村(101件)、联合街道(101件)、东城村(100件)、坝上社区(100件)、隆安村(98件)。

  (二)“湘易办”手机APP推广应用情况

  截至4月30日,全镇“湘易办”APP推广应用301人次,任务完成情况:幸福村(35人)、隆西村(25人)、团山村(24人)、八千村(19人)、东城村(19人)、新洲村(15人)、溜口村(13人)、汀头村(13人)、全福村(13人)、同丰浃村(12人)、围垦村(11人)、桥南村(10人)、东浃村(10人)、联合街道(10人)、新富村(9人)、杨林所村(9人)、注东村(7人)、新发村(7人)、坝上社区(7人)、新容街(5人)、注西村(0人)、隆安村(0人)。

  二、存在问题

  (一)日常管理不到位

  隆安村、围垦村等2个村未使用信息发布屏;注西村、隆西村、同丰浃村、八千村、隆安村、新发村、东城村、杨林所村、围垦村等9个村大厅无人值守;注东村、坝上社区、全福村、溜口村、八千村、新发村、新洲村、汀头村、围垦村等9个村大厅摆放了烟灰缸。

  (二)办件评价没有全覆盖

  4月份“一网通办”系统评价指标体系数据报表中,可办件评价率分值20分,我镇有1件未进行评价(上月2件)。

  三、后段工作要求

  1.进一步提升“一网通办”考核指标。乡镇机关和各站所暂未进行综合受理的办件要及时报送乡镇政务服务中心,进行办件录入,可办事项覆盖率考核范围为镇级事项,镇综合受理员要做到应录必录,全年事项覆盖率达到100%,每月增长不足10%的将按完成比率进行扣分;“好差评”设备不能正常使用的单位不要在当月最后3天突击录入办件,避免因自动评价数据交换不及时导致办件评价率扣分,此项扣分无法补救,将影响全年工作,如确需办件的,通过手机扫码评价。

  2.进一步规范大厅日常管理。一是镇村两级大厅要按照政务公开“五个一”(即一窗、一栏、一屏、一端、一区)的要求设置到位;二是镇村两级大厅保持干净整洁(服务台面保持整洁、大厅无乱推乱放、大厅无烟灰缸等),5月份为我县创文固卫的攻坚月,将重点督查此项工作;三是镇村两级大厅要按时上下班,避免出现大厅无人值守的现象,同时注意工作纪律,如:看电视、吃零食、脚放在桌面上、睡觉等。5、6月份县优化办会制作第二季度优化营商环境暗访片,为避免“上大荧幕”请各单位高度重视,以上工作都是暗访重点。

  3.进一步推广应用“湘易办”手机APP。省政府推出的“湘易办”手机APP,已注册“一件事一次办”微信小程序账号的可直接登陆使用(不重复计算推广数)。近段开展推广二维码分码工作,届时各村(社区)将有自己的推广二维码及实时统计功能。“湘易办”超级服务端建设升级是省市县2023年重点民生实事,时间紧任务重,请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

  注滋口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5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