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13C/2023-2123263
  • 发布机构:注滋口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3-03-03
  • 公开日期:2023-03-0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注滋口镇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
来源:注滋口镇   2023-03-03 09:42
浏览量:1 | | | |

  注滋口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注滋口镇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

  经镇政府研究同意,现将《注滋口镇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注滋口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3月3日

  注滋口镇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方案

  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坚决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按照省、市、县关于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精神和相关部署,我镇决定从2023年3月起到2023年12月,围绕“人、车、路、企”等方面存在的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在全镇开展为期一年的集中整治行动。

  一、工作目标

  通过一年的努力,使全镇交通管理机制进一步健全,管理能力全面提升,道路硬件逐步完善,守法意识显著增强,路面交通更加有序,交通事故明显减少,实现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总体目标。

  二、组织领导

  成立由党委副书记、镇长陈捷任组长,陈大兵、文作友任副组长,刘绍成、谭泽云、张彦、吴峰、赵顺祥、涂良平为成员的专项集中整治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赵顺祥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专项行动的组织实施。

  三、工作措施

  1、整治货车超限超载运输。督促水泥、混凝土、砂石、土方等货物装载地经营者按规定完成视频监控、出厂(场)称重检测等技防设施建设。

  2、整治营转非大客车、面包车、商务车非法营运。在本镇范围内排查营转非大客车、农村面包车非法营运现象,对发现的违法线索主动联系相关执法部门进行打击查处。

  3、整治以路为市、占道经营。对位于长下坡、急弯路段的马路市场,予以强制取缔,或修路绕行;对位于国省道公路等主干道路的马路市场,予以强制搬迁;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马路市场,建立临时交通管制机制,在赶集时段对该路段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安排人员值守,禁止车辆通行。

  4、整治事故风险突出路段。对镇内省、县道以及农村公路、桥梁开展一次集中排查,查找事故多发以及高风险隐患点段,并对照隐患台账,完成省、市、县农村公路事故多发,高风险路段的治理任务。

  5、整治道路管理维护薄弱环节。集中治理农村公路沿线违法建筑以及违法占道堆物作业的行为,依法处理违法人员。

  6、整治农用车、拖拉机、工程车非法载人。将农用车、拖拉机、工程车非法载人列入乡镇安全管理人员日常巡查、劝导工作的重点,加强日常劝导教育。加强对农用车、拖拉机、工程车的路面执法,对非法载人行为依法从严处罚,纠正违法状态。

  四、工作要求

  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是县委、县政府部署的重点工作,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一件民生实事。各相关单位要凝心聚力,迅速行动,担当尽责,确保把实事干好、好事干实。

  1、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各村(社区)务必高度重视,把思想认识统一到镇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上来,把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作为日常重点工作,以超常的力度抓落实、出成效。

  2、加强部门协作。镇工作领导小组和相关职能部门将结合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措施,实行常态化检查、督查,对顽瘴痼疾整治明确工作职责,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定期组织开展联合执法,定期开展整治效果回头看,确保把危险路段、重点驾驶人和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管住。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全面提升广大交通参与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公开曝光典型案例和严重隐患,滚动报道集中整治行动进展情况,推动形成上下联动、社会共建的浓厚氛围,坚决防止“上热下冷”“上紧下松”“上实下虚”。

  4、加强责任、严格督查追责。各部门、各村(社区)要对照顽瘴痼疾整治清单,进一步细化具体整治措施和整治标准,限期整改,对账销号,对未能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整治任务的,镇里将采取提醒、约谈、通报等方式开展催督办,对问题严重的,镇工作领导小组按照程序严格追究失职单位和个人的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