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13C/2020-1776133
  • 发布机构:注滋口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0-09-27
  • 公开日期:2020-09-2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注滋口镇领导干部带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注滋口镇   2020-09-27 11:17
浏览量:1 | | | |

 

 

 

 

注政办发〔2020〕21号

 

关于印发《注滋口镇领导干部带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

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同意,现将《注滋口镇领导干部带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注滋口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9月27日

 

 

 

 

 

注滋口镇领导干部带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工作的实施方案

 

为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有效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让全镇人民过上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镇党委、政府决定于近期开展全镇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如下:

一、 总体要求

通过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压实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规范安全管理为重点,排查和整治一批安全生产隐患,着力解决安全生产管理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有效防范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夯实我镇安全生产基础。

二、检查时间

2020年9月22日至2020年9月30日。

三、人员安排

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党政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队,分管负责人、应急办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

四、检查内容

1、辖区企业。主要检查辖区内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和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消防设施设备是否符合要求,消防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是否落实员工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采取有效防护措施,是否设置与现场作业环境相关的警示标志;企业“主要负责人讲安全课”是否落实;是否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是否按照一单四制的工作要求落实整改;是否制定应急救援预案并开展应急演练。

2、在建工地。主要检查辖区内各行业在建工地安全生产情况。是否落实员工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采取有效防护措施,特种设备是否定期检修;是否建立专项施工方案;是否设置与现场作业环境相关的警示标志;是否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是否按照一单四制的工作要求落实整改;消防设施设备是否符合要求,消防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是否制定应急救援预案并开展应急演练。

3、食品药品安全。检查辖区内农贸市场、超市、餐饮门店、宾馆茶楼等人员密集场所卫生情况;生产经营单位是否证照齐全;是否销售假冒伪劣、过期变质商品;是否采购和使用问题食材。

4、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检查辖区内加油站、加气站安全生产责任制和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消防设施设备是否符合要求,消防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是否落实员工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是否设置与现场作业环境相关的警示标志;是否落实企业“主要负责人讲安全课”;是否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是否按照一单四制的工作要求落实整改;是否制定应急救援预案并开展应急演练。检查个体经营户、超市有无违规储存、销售烟花爆竹。

5、道路和交通运输。深入排查道路交通和水上交通隐患问题;检查集镇马路市场、出店经营行为;检查校车安全管理制度、校车定期检查和使用前后检查制度落实情况;检查有无超载、无证驾驶、酒驾、疲劳驾驶等情况;检查渡口安全管理责任制、安全设施情况;检查客渡船制度落实情况和依法依规运营等情况。

6、人员密集场所。主要检查学校、物流寄递网点、宾馆、敬老院、超市、集贸市场、宗教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情况。应急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应急预案是否齐全有效;学校有无定期开展应急疏散和消防演练;检查电力线路、设施是否安全,有无私搭乱接、违规用电用火现象。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检查工作要做到全覆盖,确保不漏隐患,不留死角;按照“谁检查、谁负责”“谁督办、谁负责”的原则,对安全生产检查走过场、搞形式的,要通报批评,并作为事故问责依据,发生安全事故的要倒查责任。

(二)规范检查,严格执法。各单位要明确工作职责和要求,做到有方案、有重点、有记录、有总结、有措施、有跟踪;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严格依法依规处理。

请各单位于9月30日前将检查情况报镇应急办。

 

附件:1、注滋口镇领导干部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安排表

2、领导干部安全生产检查记录表

 


附件1:

注滋口镇领导干部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安排表

组别

带队领导

小组成员

资料员

检查行业、单位

一组

陈  飞

刘绍城、张夏冰、

食药所1人

张夏冰

和谐菜业、好又多超市

二组

陈  捷

黎  平、刘哲麟、

派出所1人

刘哲麟

国能石化注市加油站、注市加气站、

四门闸加油站

三组

胡立霞

黄永红、刘佳福、

食药所1人

刘佳福

宗教场所、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网吧、KTV、

二医院、幸福卫生院

四组

周  辉

吴学龙、向立兵、

派出所1人、五中队1人

吴学龙

道路交通、马路市场、宾馆茶楼、邮政寄递业消防安全

五组

丁  豪

黎中山、杨立春

黎中山

5个自来水厂、注市木片厂、水利在建工程、

供电安全

六组

蔡雪英

涂良平、白国梁、

五中队1人

涂良平

森林防火、校园、校车安全

七组

陈志辉

蔡宇舟、谭慧君

蔡宇舟

水上交通、烟花鞭炮、坝上所敬老院、幸福敬老院、幸福加油站、幸福农机加油站、注市纸箱厂、2家石材加工厂

八组

陈大兵

胡良才、黄小兵、

食药所1人

黄小兵

注市农贸市场、新富水产、鱼丽享食品加工有限公司

九组

田文祥

伍  洋、苏  璞

苏  璞

二医院在建项目、污水处理厂、幸福建材厂、

备注:请各组资料员在9月30日前将本组安全生产检查登记簿、督查情况报镇安检办。

 

 


附件2:

领导干部安全生产检查记录表

检查人员

带队领导

 

参加人员

 

检查时间

年  月  日    时至          年  月  日    时

被检单位

 

所在地址

 

检查内容

 

现场检查

情况及存

在问题和

隐  患

 

处理意见

和措施

 

被检查

单位意见

 

被检查单位负责人签字:

跟踪督促

整改落实

情  况

 

 

跟踪检查人签字:

带队领导签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