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13C/2019-1515005
  • 发布机构:注滋口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9-04-12
  • 公开日期:2019-04-1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注滋口镇2019年度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免费健康体检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9-04-12 10:41
浏览量:1 | | | |

 

 

 

 

注政办发〔2019〕8号

 

 

关于印发《注滋口镇2019年度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免费健康体检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

《注滋口镇2019年度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免费健康体检实施方案》已经镇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落实。

 

注滋口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4月12日

 

 

 

 

注滋口镇2019年度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免费

健康体检实施方案

 

按照湖南省转发国家卫生计生委等部门《关于实施健康扶贫工程的指导意见》(国卫财务发〔2016〕26号)和《关于印发健康扶贫工程“三个一批”行动计划的通知》(国卫财务发〔2017〕19号)文件,全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在脱贫期间免费接受一次健康体检的要求,结合我镇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目标要求

1、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贫困人员免费体检是做好扶贫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保障贫困人口身体健康的重要举措,各村及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由村支两委牵头主导,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乡村医生协助配合,按照目标人群数量统筹安排,扎实推进健康体检工作。

2、加强宣传,积极引导。切实加大贫困人口健康体检的宣传力度,提高目标人群政策知晓率,加强社会监督,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积极做好宣传解释和引导工作,确保贫困人口自觉主动参与免费健康体检。

3、精心组织,确保质量。各村要结合本地实际,明确目标任务,落实职责分工,强化协调配合,确保工作质量。

4、更新档案,因人施策。按照一人一档原则,更新完善贫困人口健康档案,建立相应健康管理台帐,并进行家庭医生签约,根据健康体检结果进行健康评估,提供个性化健康干预和指导,将高血压、糖尿病、儿童、孕产妇、老年人、重性精神疾病、结核病等重点人群进行分类和重点管理,开展精准评估,精准管理,制定健康处方,开展中医体质辨识和预防保健服务,指导管理对象进行自我干预控制,切实提高贫困人员健康素养。

二、体检对象

建档立卡贫困人员

三、体检单位

华容县二人民医院(注滋口镇中心卫生院)、幸福卫生院

四、体检地点

各村自行安排好体检地点(人口较集中的地方)

五、体检时间安排

2019年4月15日-2019年5月20日(各村体检安排时间参见65岁老年人免费体检时间)

六、体检组织安排

各村要精心组织,统一部署,开好广播会,预先布置好场地,保持卫生,准备齐常规物品(电源、桌椅、体检床等),安排十五人左右的就餐(医院按规定标准30元/人支付生活费)。乡村医生负责填写档案表,协助体检并收集体检结果归档和后期健康服务。

七、体检注意事项

1、各村体检时间一天(早上7:30-下午5:00)

2、请体检对象注意自身往返安全,老弱病残者需家人陪同,原则上空腹体检,对行动障碍人员上门体检。

3、请体检对象体检时带好原有检查病历单及身份证,保持安静,做到井然有序,有先天性及严重器质性、过敏性疾病者请体检前告知医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