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13C/2019-1514939
  • 发布机构:注滋口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9-03-27
  • 公开日期:2019-03-2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注滋口镇2019年组织工作要点》的通知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9-03-27 10:22
浏览量:1 | | | |

 

 

 

 

注办发〔2019〕9号

 

 

中共注滋口镇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印发《注滋口镇2019年组织工作要点》的通    知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党组织:

现将《注滋口镇2019年组织工作要点》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中共注滋口镇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3月27日

 

 

 

 

 

 

 

注滋口镇2019年组织工作要点

 

一、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着力推动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改作风树新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培养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勇于改革创新、乐于拼搏奉献,争做新时代的不懈奋斗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提升担当新时代历史使命的自觉性。

二、开展干部专业化教育培训。对村(社区)“两委”成员,分层次、分岗位开展差异化、务实管用的村干部专题培训。组织2次以上书记、主任专题培训班,全员轮训其他班子成员。

三、强化选人用人机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围绕干好本职、练好本领、保持本色的要求,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深入推进“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确保每个村至少储备2名后备力量。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监督制度,坚持把党委动议、民主推荐、考察预告、党委票决、任前公示、结果通报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必须履行的程序。完善干部考核机制,适应从严管理干部的新常态。

四、强化干部锻炼实践。认真落实上级安排的调训计划,积极开展基层党支部带头人技能培训,通过专题轮训、主题培训、走访调训等方式,整体提升带头人队伍的理想信念、党性观念、理论素养和专业能力。加大镇选聘农村后备干部培养力度,鼓励他们在基层干事创业。

五、强化干部关心和关爱。认真实施容错纠错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意见,严格容错纠错、考核激励、差评倒逼等机制。不断探索干部保障激励机制,完善机关事业干部日常考核,制定和完善村(社区)“两委”正职考核激励措施。

六、强化全方位日常管理监督。严格执行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制度,从严做好干部提醒函询诫勉工作等,常态化开展干部谈心谈话活动,强化对干部状态的多维度把握。

七、深化拓展党支部“五化”建设。全面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在村(社区)中深入开展“两结对三互比一联创”实践活动,整体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理顺村(社区)党总支与党支部关系,促进村级工作顺利开展。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及时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坚决遏制和防范黑恶势力与宗族势力干扰、宗教势力渗透蔓延。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巩固乡风文明成果,健全农村、社区重大事项、重要工作由党组织讨论决定的机制。

八、统筹推进全域党建。坚持分类指导,制定不同的每月党建工作责任清单、任务清单,落实每月一督查的考核制度,统筹推进农村、机关、站所、中心小学、非公经济组织等各个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农村党建,重点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途径,有效盘活村级资源资产,力争全面消集体经济空壳村。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力开展“村霸”和宗族恶势力专项整治行动,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站所党建,制定符合站所党组织实际的党建工作清单,并适时进行督查指导。非公经济组织,大力实施组织覆盖、党建活力、党建力量、基础保障四项提升行动,深入推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四融入”工程,推动“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中心小学党建,理顺镇中心小学党组织隶属关系,推动党建工作责任制落细落实。机关党建,深入开展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进一步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在职党员志愿服务进村居等制度。

九、深入推进党建示范点建设。以基层党建示范引领为主线,以党建工作项目为基本样式,深入推进我镇党建示范点建设。开展“我是党员我有责,美化家园我带头”活动。充分利用基层党员积极性,鼓励党员带头树文明新风,带头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基层禁毒禁赌、殡葬改革、交通出行等工作中积极配合基层党委工作,并带头进村入户宣讲文明新风知识。

十、推进党内组织生活规范化。把党内生活严在日常,抓好“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质量,执行好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制度,常态化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贯彻民主集中制,有效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开展好每月主题党日活动,丰富组织生活内涵。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定期进行党性分析,落实好党员积分管理制度。

十一、加强和规范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探索制定符合本镇实际的党员规范管理办法,加大不合格党员处置力度。严格落实发展党员政治审查制度,做好青年农民和两新组织发展党员工作。完善流动党员管理办法,探索建立党性教育领学员、宣讲员、督导员制度。推动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创新发展。持续深入开展“长工精神党员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