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13C/2021-1806759
  • 发布机构:注滋口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1-04-12
  • 公开日期:2021-04-1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注滋口镇2021年村(社区)造林绿化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注滋口镇   2021-04-12 11:25
浏览量:1 | | | |

注政办发〔2021〕3号

注滋口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注滋口镇2021年村(社区)造林绿化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

  根据全县关于造林绿化、森林城市与生态廊道建设工作的统一部署,我们制订了《注滋口镇2021年村(社区)造林绿化工作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执行。

  附件:注滋口镇2021年造林绿化计划任务表

  注滋口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3月9日

注滋口镇2021年村(社区)造林绿化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根据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围绕森林城市创建、生态廊道建设工作要求,大力推进乡镇绿化、村庄绿化、生态廊道、农田林网、生态文化建设,不断增加绿化总量,持续提高生态质量,完善城乡一体化森林生态系统和城市生态屏障,提升注滋口乡镇品位、整体形象和综合竞争力,努力建设“绿色注滋口”现代化强镇。

二、目标任务

(一)2021年全镇造林500亩,全民义务植树8万株。每个村(社区)建设一处义务植树示范基地,推进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深入推进“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引导社会公众安全、有序履行植树义务。

(二)通过村庄绿化、生态廊道、农田林网、生态文化建设等,巩固提高居民区、道路、河岸的绿化水平;增加绿化总量,提高生态质量;健全森林生态保护机制,全面达到森林乡镇创建指标。全镇开展一次以上森林生态保护科普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全民绿化意识。

(三)各村(社区)造林绿化建设,要对老化树种、非适地适树树种进行调优。

(四)完成面上绿化提质建设,在原有绿化的基础上进行补植补造,利用道路两侧空闲地建设小微绿地。

三、主要措施

(一)明确任务。各村(社区)要科学制订造林绿化方案,将造林绿化任务落实到村(社区)、到地块,严格落实辖区责任制、责任单位一把手负总责。各村(社区)苗木调购实行专人负责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技术指导。

(二)严格标准。在布局上要充分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在规划上要高标准、高起点设计;在树种选择上,要选用生长快、抗性强、适应当地立地条件的乡土树种造林;在树种配置上,要采取多树种混交造林,实行乔灌混交、落叶树种与常绿树种混交、林木与花木混交等配置方式;在造林机制上,要实行全冠苗木造林,要鼓励各社会主体采取自主开发、租赁、拍卖、股份合作等多种造林方式。

(三)抢抓时间。各村(社区)要合理安排,抢抓季节,落实造林地块,尽快组织苗木,迅速启动造林绿化工作,力争3月底前全面完成造林绿化任务。

(四)强化管护。建立健全造林护林制度,加强苗木质量栽植技术监管,对林木生长情况实行动态监测管理。加强造林补植管护,建立镇林业站技术指导服务工作责任制,组织技术干部包村,包重点地段进行技术指导。各村(社区)要明确各区域、地段的管护责任人,加强跟踪监督,签订管护合同,确保管护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五)加大投入。以乡镇为实施主体,镇绿化委员会指导实施。各村(社区)要加大对绿化工作的资金投入力度,确保不少于上年预算额度。此完成计划任务将纳入全镇千分制考核。

附件:

注滋口镇2021年造林绿化计划任务表

单  位

造林面积

(亩)

备    注

注西村

25

注东村

25

桥南村

25

全福村

25

隆西村

25

同丰浃村

30

溜口村

30

八千村

30

隆安村

30

新发村

25

新洲村

30

新富村

25

幸福村

25

团山村

25

东城村

25

杨林所村

30

汀头村

25

围垦村

30

东浃村

25

新容街道

以维护和街道补植为主

联合街道

以维护和公园、街道补植为主

坝上社区

以维护和街道补植为主

合计:510

各村(社区)在完成任务后及时上报镇林业站白国梁统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