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13C/2018-1338246
  • 发布机构:注滋口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4-23
  • 公开日期:2018-04-2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注滋口镇2018年治陋工作行动方案》的通知
来源:注滋口镇   2018-04-23 12:40
浏览量:1 | | | |

 

 

 

注办发〔2018〕17号

 

中共注滋口镇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印发《注滋口镇2018年治陋工作行动方案》的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

    《注滋口镇2018年治陋工作行动方案》已经镇党委、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2018年4月3日

 

 

 

 

 

 

 

 

注滋口镇2018年治陋工作行动方案

 

我镇自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治婚丧陋习、刹人情歪风”相关规定以来,治陋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赢得了广大干群的好评,但在治陋专项工作中还存在薄弱环节。为深入推进工作有序开展,经镇党委、政府研究,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2018年治陋工作总目标是:建立全镇治陋工作长效机制,工作机构和制度有效运转,治陋工作禁止性条款综合落实率达90%,倡导性条款综合落实率达50%,力保全县先进单位称号。

1、各单位以总支书记牵头组织成立治陋工作领导小组,在日常运转上,成立治陋工作周列会制,整理一周推进本单位移风易俗存在的问题、收集意见建议、提出下步工作思路,坚持做到有目标、有措施、有落实;

2、完善制定村规民约。结合各单位实际,制定简单明了、操作性强的村规民约并将治陋工作融入到村规民约中,村规民约制订要按程序要由村(社区)广泛讨论形成条文。经备案后,在各单位醒目位置、议事场所、主要交通路口、村级宣传栏等进行张贴、讲解、学习,成为引导居民摒弃陈规陋习的有效载体。

3、持续开展巡查劝导活动。抓好日常巡查和及时劝导工作,杜绝网格员巡查不深入、不高频,劝导责任不落实等问题。巡查劝导坚持“三级劝导”模式,坚持在第一时间巡查到位、劝导到位、应急处置到位。

   二、整治重点

   1、长效建立治陋工作机制。严格执行治陋工作“三级劝导”模式,严格按既定流程制订操作性强的村规民约,加强治陋队伍组建,明确人员分工及责任。

   2、重点整治违反“其他不办”的情形。全镇严禁操办升学宴、参军入伍宴、乔迁宴、生日宴等注办发〔2017〕14号文件规定不能操办的情形。

   3、着力营造移风易俗新氛围。积极引导全镇干群遏制陋风流弊,摒弃多搭拱门、燃放鞭炮、搭台唱戏、做道场等封建迷信活动、使用一次性塑料餐具等陋习,倡导节俭办事、理性办事、文明办事新风尚。

三、整治措施

(一)要坚持干部带头、率先垂范。

1、村(社区)年度考核评分在80分以下的定为治陋工作“不合格单位”;

2、村(社区)“两委”成员、国家公职人员违规操办人情宴请的,一律实行“一案三查”。即:查主办者,查参与者,查单位责任人;

3、农村普通党员违规操办人情宴请的,一律立案审查,并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二)要坚持各司其职、文明规范。各单位责任人及网格责任人应积极配合、文明规范开展治陋常规工作,在考核中成绩突出,治陋效果明显,被上级单位表扬通报的个人在年终授予“文明新风工作先进个人”奖励。在考核中对在工作中消极怠工、敷衍推脱的第一次“黄牌警告”,限期未能摘牌予以诫勉谈话,诫勉谈话后仍不整改的,由镇纪委立案审查。

(三要坚持全民参与、长效自觉。积极开展“文明新风示范户”评比活动,引导群众长效、规范办事。对一般群众违规的,对违规操办人情宴的户主点名通报批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