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13C/2023-2089832
  • 发布机构:注滋口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3-07-14
  • 公开日期:2023-07-1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注滋口简介
来源:注滋口镇   2023-07-14 11:22
浏览量:1 | | | |

富美注滋口

注滋口镇位于华容县域南端,北枕藕池河,东临洞庭湖,西南与益阳南县和大通湖接壤。7.51万人生活在这片175.8平方公里的美丽家园中,全镇辖19个村3个街道居委会。集镇面积3.1平方公里,常住人口2万多人,素有“小汉口”的美誉,是全省中心镇,更是全国重点镇

注滋口镇处于洞庭湖冲积平原带,气候湿润、土地肥沃,盛产优质稻、棉花、苎麻、油菜籽,更有闻名遐迩的“注滋口四宝”:鳝鱼、才鱼、刁子鱼和小龙虾。

进入新时代,注滋口镇以三品牌一中心”为目标,着力打造美丽、活力、幸福注滋口品牌,加快建成区域次级消费中心,奋力开启富美强镇建设新征程。

镇党委、政府一直把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推动注滋口发展的重要举措。投资2亿元的大通湖东垸分洪闸工程已基本完工,下一步充分依托项目建设,整合资源,用好乡村旅游资源,打造水利风景区,促进乡村振兴和城乡统筹发展;注朝公路修复工程,为沿线十余个村(社区)居民出行带来便利;投资近亿元的县二医院投入运行,进一步改善注滋口居民医疗条件;对老九龙商场拆除后新建特色新街“汉口街”,进一步激发集镇商业活力。

注滋口镇积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政府当主力,群众齐配合,美丽乡村焕发勃勃生机幸福村“幸福家园”、注东村“美丽屋场”、注西村“舒南亮点”等一处处小花园小游园建设切实改善人居环境!

注滋口镇党委、政府续努力把注滋口镇打造成为美丽宜居、幸福和谐、充满活力的洞庭明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