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64L/2019-1514091
  • 发布机构:插旗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9-03-12
  • 公开日期:2019-03-1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拆违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插旗镇   2019-03-12 15:10
浏览量:1 | | | |

 

                                        中共插旗镇委员会办公室

插旗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拆违工作方案》的

通    知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

经镇党委、政府同意,现将《拆违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按照相关要求,认真遵照执行。

 

 

 

2019年3月7日


拆违工作方案

根据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特制定本方案,共分七个部分:

一、拆违范围

主公路沿线,临路面无合法审批手续的构筑物一律纳入拆除范围;其它存在明显安全隐患群众反映强烈的违章构筑物纳入拆除范围。

二、时间及方式

1、整治时间。三月为违章建筑整治月。

2、责任主体。村(社区)为主包干负责。村(社区)总支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办点干部同责,根据最终确定的任务,明确到户的镇、村干部责任人,攻坚期间唯此为大。镇拆违领导小组负责整体调度、指导督促。

3、整治原则。纳入责任明细的此次必须拆除。对违建户无经济补偿。

三、组织机构

1、镇成立拆违领导小组

组  长:周循清

副组长:于飞红、李学祥

成  员:由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抽调人员必须无条件服从调度安排。

2、各村(社区)成立拆违工作小组

组  长:总支书记

指导员:办点负责人

副组长:村主任,其他办点干部

成  员: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村(社区)人居环境整治理事会成员

四、摸底(3月1日—6日)

1、3月1日至4日,村(社区)摸底上报基础数据。按照镇统一设计的表格摸清底子,由村(社区)总支书记审核并签字交李学祥。

2、3月5日至6日,领导小组组织专门力量实地复核数据,并按户籍管理、属地管理双结合原则,初步分解责任及要求。

3、常务副指挥长,领导小组正、副组长,对表实地踏勘,确定最终实物量和责任分工。

五、宣传(3月1日—10日)

1、3月1日至10日,按照领导小组制定的拆违宣传通稿,全镇分村召开广播会进行宣传。同时,采取流动广播、“小手牵大手”、微信、公众平台等方式全覆盖高密度宣传。

2、各村、社区主公路沿线每20米要有一张拆违固定标语,村组干部党员要统一思想。

3、发告知书。3月8日至10日,按照最终确定的拆违明细,所有告知书由镇人居环境指挥部办公室交各村(社区)负责发放到违建户。村(社区)负责与相关户主签订自愿拆除协议。

4、职能部门视情下发责令限期拆除通知书。

六、攻坚(3月)

集中四天时间,村(社区)开展拆违竞赛。具体启动时间由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指挥部另行通知。竞赛期间,公布作战任务表,办点干部、村干部名单上墙,违建户标号上墙,进度以广播、会议等方式每天一通报,每天一公布,比比谁的能力强,比比谁有战斗力。

拆违由村(社区)负责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组织实施。村建站提供操作方案,负责现场具体指导;村建站不到场不允许实施拆除。具体程序为,村(社区)向李学祥同志申报备案,领导小组会商视情通知村建、派出所、司法等单位人员配合支持。

七、保障(3月)

1、根据实际情况,分类确定工作经费。提前完成任务的,为优秀单位,按第一档安排;按时完成任务的,为合格单位,按第二档安排;规定时间内没有完成任务的单位不安排经费,取消年度单位和村(社区)主职评先评优资格。

2、对按时完成的村(社区),镇党委、政府年内在可调剂项目资金上予以适当倾斜。村(社区)为主必须拆除90%以上。

3、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带头。对违反工作纪律,消极对待不作为,甚至幕后操纵对抗的人和事,坚决查历史、查现状、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违章建筑,不整治是纵容歪风邪气,不拆除是缺失公平正义。镇党委、政府将以铁的决心、铁的纪律、铁的手腕,带领全镇人民坚决打赢拆违治乱这场人民战争。

 

 

 

附:1.违建(构)筑物拆除施工方案及技术措施

2. 拆违告知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