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986K/2022-1948116
  • 发布机构:禹山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2-05-31
  • 公开日期:2022-05-3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禹山镇重大活动期间疫情防控 应急方案》的通知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22-05-31 11:09
浏览量:1 | | | |

关于印发《禹山镇重大活动期间疫情防控

应急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

为切实做好“第三届‘泥鳅节’暨游乐园开园仪式”活动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旅游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省市县有关工作要求,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此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禹山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所

2022年5月16日

 

 

 

 

禹山镇重大活动期间疫情防控应急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重大活动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提高预防控制突发事件的应急应变处置能力,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活动期间发生疫情的危害,规范和指导应急处理工作,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开展。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领导

成立由镇党委委员乐素美任总指挥的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组织指导协调活动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划分各类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进一步明晰责任,明确任务。

(一)综合协调组

组    长:乐素美

成员单位:党政办、纪检办、中心卫生院、终南卫生院

主要职责:全面分析疫情防控形势,梳理防控重点,制定应急预案,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明确各个环节责任人,保证防控物资,落实防控措施,负责对活动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同上级有关部门进行信息沟通,确保疫情信息报告渠道畅通。

(二)疫情监测组

组    长:吴  云、李四平

成员单位:禹山镇中心卫生院、禹山镇终南卫生院

主要职责:负责做好进入景区人员的健康监测工作,对体温异常的游客及时进行处置和转运。必要时,在景区内设置集中医学观察场所。

(三)安全保障组

组    长:邹忠仁、严  峻

成员单位:安监办、综治办、派出所、市监所

主要职责:开展景区安全隐患排查,确保餐饮、食品、饮水以及口罩、消毒剂、洗手液等防疫物资的安全保障;及时处置安全突发事件,确保应急工作顺利开展。在应急处置过程中,负责现场警戒、秩序维护、人员疏散等。

二、防控措施

1.游客进入李家湾景区,须严格落实健康码、体温筛查、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发现体温超过37.3度的游客立即引导至临时隔离点(禹山镇中心卫生院)暂时隔离,及时转运,并及时按防控要求转诊。

2.全面落实景区门票预约制度,游客凭门票入场,限制参与活动的游客人数。

3.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一律不允许参加。

4.严格落实“勤洗手、保距离”要求,防止人员聚集,游客入场间距不少于1米。

5.加大对景区的巡查力度,对随意随地吐痰等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不文明旅游等行为要及时进行劝诫。

7.严格做好景区内公厕、餐馆等公共区域的全面消毒工作。

8.餐饮、小吃保持安全就餐要求,做好餐具消毒,就餐使用公筷。

9.景区须设置多个废弃口罩回收点。

10.一旦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疑似病人全面启动《禹山镇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应急预案》。

三、附则

1.上级政府及有关部门对本疫情防控方案作出调整时,本方案将进行及时调整。

2.本方案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