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986K/2022-1936423
  • 发布机构:禹山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2-04-20
  • 公开日期:2022-04-2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禹山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切实做好第二季度暨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22-04-20 15:48
浏览量:1 | | | |

禹山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切实做好第二季度暨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

为深刻汲取近期各地事故教训,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根据4月13日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动员部署暨“打非治违”推进视频会议,结合我镇实际,现就做好第二季度暨“五一”假期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指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全面部署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扎实推进“打非治违”工作,以安全稳定的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按照《湖南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切实加强领导,层层落实责任,做到职责明确、措施到位。各村(社区)、部门单位要结合本辖区、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实际,突出重点部位,在“五一”假期前和“五一”假期期间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搞好事故隐患整治,防范事故发生。

二、突出重点行业,切实强化风险管控措施

要进一步明确重点行业领域和关键环节安全监管责任,持续开展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有限空间、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实施消防安全隐患治理,突出学校、医院、超市、茶楼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易燃易爆品生产仓储、劳动密集型企业、“三合一”“多合一”场所等重点防控对象,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和隐患治理,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进一步加大对道路和水上交通的监管执法力度,严厉查处无证驾驶、超速超载、违规停靠等违法行为,重点检查非客运船舶非法载客情况,查处违反“六不发航”规定的情况等;严格开展建筑施工的安全监管,着重治理高空施工平台、起重机械、脚手架等高危作业,防范坍塌、坠落事故。其它重点行业领域也要结合实际,积极落实安全防护措施。

三、严格隐患治理,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结合全镇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督查检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认真组织本辖区本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宣传大排查大整治。按照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到位”的要求,跟踪督办,整改落实,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事故发生。各村(社区)、部门单位要运用多种形式,广泛开展群众性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普及自防、自救、互救及逃生知识,努力提高公众的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四、强化应急值守,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五一”假期期间的值班工作,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值班人员通信联络畅通。遇到重大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应急响应、第一时间妥善处置,做到反应迅速,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确保社会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