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986K/2021-1791342
  • 发布机构:禹山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1-02-01
  • 公开日期:2021-02-0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禹山镇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禹山镇2021年春节期间马路市场题集中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21-02-01 08:54
浏览量:1 | | | |

禹山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禹山镇2021年春节期间马路市场题集中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相关部门单位:

《禹山镇2021年春节期间马路市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方案》已经镇党委、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禹山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O二一年一月二十七日   

 

 

 

禹山镇2021年春节期间马路市场问题

集中整治行动方案

 

为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取缔以路代市、占道经营的马路市场,保障经营秩序和公路交通安全畅通,经禹山镇政府研究决定,对全镇范围内重点地段开展马路市场集中整治行动,为确保此集中整治活动有序开展,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统一领导与各村(社区)协作相结合,稳步推进,集中治理与长效管理相结合,通过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全面提升市场管理,实现道路安全畅通的目的。

二、整治范围

禹山镇内所有重要路段的马路市场、道路隐患和货运码头、砂土堆场的超限超载整治。

三、整治目标

重点整治车辆乱停乱放,垃圾乱堆乱放,对马路市场按照“定点、定时、定品种、有人管”的要求,开展整治,配备管理人员和保洁人员,严格监管越位设摊行为,督促摊主保持摊位周边卫生,排查并整治重要路段安全隐患。

四、加强领导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马路市场道路隐患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镇综合执法大队、派出所、食监所、公路站、村建站、安监办、各村(社区)为成员单位,镇长毛映双为组长,邓昌红为副组长,刘琼、刘政、戴捷、危国梁、贺建立、高孝君、彭四明及各村(社区)总支书记为成员,确保此项集中整治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五、加强协作

各村(社区)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乡道镇管、村道村管的原则,各村(社区)对所辖范围内的重要路段进行交通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要及时处理、及时上报,主动与各部门对接协作。食监所对市场管理进行监督指导,派出所加强对三无车辆的查处,村建站对违规建筑进行拆除,人居环境整治指挥所负责市场环境卫生工作,各村(社区)要针对马路市场时间段安排专人监管。重点区域:飞跃桥由戴蜜负责;终南山社区由陆军负责;大乘寺社区由钟国辉负责。镇综合执法大队和派出所对全镇范围内经营市场内车辆乱停乱靠、违规占道经营等行为进行集中整治,确保春节期间市场经营安全有序,交通安全顺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