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986K/2019-1584737
  • 发布机构:禹山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9-09-02
  • 公开日期:2019-09-0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禹山镇人民政府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9-09-02 15:30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禹山镇人民政府2018年部门

决算公开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禹山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禹山镇人民政府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称解释

第四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华容县禹山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落实好党和国家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做好农业、农村、农民工作。

2、促进经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

3、强化公共服务,着力改善民生。

4、加强社会管理,维护农村稳定。

5、推进基层民主,促进农村和谐。

6、完成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内设单位有7家,分别是:镇政府机关、镇财政所、镇农技推广服务中心、镇林业和建设规划环保站、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站、镇文化综合服务站、镇水利管理服务站。

 

第二部分  禹山镇人民政府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支总计2,502.06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减少419万元,减少14.33%。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收入2,502.0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406.06万元,比上年减少12.02%。占本年总收入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6万元,比上年减少48.36%。占本年总收入3.84%。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502.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74.65万元,占本年总支出42.95%。项目支出1427.42万元,占本年总支出57.0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2502.06万元,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419万元,减少14.33%。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总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406.0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6.16%。与2017年度相比,比上年减少329万元,减少12.02%。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406.0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12.29万元,占37.92%。国防支出2.7万元,占0.11%。公共安全支出5万元,占0.21%。教育支出16万元,占0.66%。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8.62万元,占1.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7.32万元,占8.2%。节能环保支出20万元,占0.83%。城乡社区支出38万元,占1.58%。农林水支出877.66万元,占36.48%。交通运输支出190.08万元,占7.9%。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14.4万元,占0.6%。商业服务业等支出66万元,占2.74%。粮油物资储备支出38万元,占1.58%。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406.06万元,支出决算为2,406.0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按经济分类:工资福利支出707.34万元,比上年增加14.03%。商品和服务支出183.92万元,比上年增加6.81%。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26.88万元,比上年减少43.22%。其他资本性支出56.5万元,比上年增加287.36%。项目支出1331.42万元,比上年减少21.87%。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133.88万元,比上年增加20.89%。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45.18万元,比上年增加1.81%。其他资本性支出752.36万元,比上年减少34.92%。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华容县禹山镇人民政府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74.6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34.22万元,主要包括:按国家规定支出的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240.4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为11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0.24万元,完成预算的93.0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具体情况如下:公务接待费决算数为10.24万元,占100%。公务接待154批次1768人次。2018年“三公”经费决算比2017年减少8.11万元,我单位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等要求,厉行节约,继续严控“三公”经费。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单位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2018年政府性基金本年收入96万元,占本年收入合计的3.84%。比上年减少48.36%,本年支出9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3.84%。比上年减少48.36%,项目支出96万元,比上年减少48.36%,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计划控制支出,进一步加强对资金的管理,做到预算与实际一致,完成了2018年年初制定的绩效目标,确保机关正常运转。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按照华财发〔2019〕23号文件要求,我单位对部门整体支出绩效开展了自评,绩效评价结果显示,2018年度绩效目标完成较好。

(三)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对重点项目进行专项绩效评价,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严格内部管理流程,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得到了提升。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事业)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华容县禹山镇人民政府机关(事业)运行经费财政拨款决算240.42万元。比2017年增加53.64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情况

本年度政府采购计划采购总额331.08万元,其中:货物2.83万元;工程328.25万元;本年度政府采购实际采购总额326.85万元,其中:货物2.83万元;工程324.02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本单位年末无车辆。年末无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年末无单价10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其他资本性支出:反映发展与改革部门以外的其他部门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购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2018年度华容县禹山镇人民政府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