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986K/2022-1994400
  • 发布机构:禹山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2-09-05
  • 公开日期:2022-09-0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禹山镇2022年芥菜种植面积落实方案》的通知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22-09-05 15:35
浏览量:1 | | | |

禹山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禹山镇2022年芥菜种植面积落实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企业:

经党委、政府研究同意,现将《禹山镇2022年芥菜种植面积落实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禹山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8月27日     

 



禹山镇2022年芥菜种植面积落实方案

 

华容芥菜是“一县一特”的特色产业,要坚定把发展壮大芥菜产业作为振兴乡村的重要抓手,以这次曝光事件为动力,加大产业的转型升级。为切实围绕省市县主要领导批示“产业不能垮,农民利益不受损”这一目标,县芥菜产业指挥部将根据往年种植面积,对乡镇下达指导性计划。为全面落实生产任务,特作如下方案。

一、落实任务面积

禹山镇芥菜保面积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保两点,促一线。要确保南部的罗家嘴村,北部的八岭村作为两个千亩示范点打造,同时促进鱼口瓦圻青山建华老河口等平原村一线全面开花,全镇发展芥菜面积11000亩以上。

二、实行订单生产

芥菜产业协出台鲜芥菜收购保护价后,各村要指导菜农与建池主体签订鲜芥菜收购合同,建池主体与加工企业签订腌制菜收购合同。建池主体不能签订超过池容积的种植面积,确保芥莱收获后能全部及时腌制。

三、加强育苗指导。

我镇将对主产村200亩以上的育苗基地免费提供种子。同时,对育苗基地加强技术指导,确保一播全苗。对种植芥菜十亩以上的农户及合作社,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将配备专业技术团队,定时定位定人,全程跟踪服务,确保完成育苗任务。

四、强化保障措施

1.统一思想,加强领导。禹山镇成立由镇长刘钢任组长,党委委员董飞雄为副组长,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所、财政所为成员单位的芥菜面积落实专班,紧紧围绕县芥菜产业发展目标任务抓落实。

2.加强督查,强化纪律。对芥菜面积种植工作,镇农业线要形成常态督导督查,对动作迟缓、推进不力的村居要第一时间通报。对完不成全年任务的村居要形成通报。

3.强化考核,纳入绩效。将芥菜种植面积落实结果纳入农业农村重点工作绩效考核,纳入镇对村千分制考核,考核情况与评先评优及涉农项目资金拨付双挂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