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986K/2021-1882893
  • 发布机构:禹山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1-12-02
  • 公开日期:2021-12-0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禹山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禹山镇2021-2022年度冬春农田水利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21-12-02 16:32
浏览量:1 | | | |

禹山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禹山镇2021-2022年度冬春农田水利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相关部门单位:

《禹山镇2021-2022年度冬春农田水利建设实施方案》已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禹山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11月28日

 

 

 

 

禹山镇2021-2022年度冬春农田水利建设

实  施  方  案

按华容县水利建设指挥部华水建〔2021〕3号《关于印发<华容县2021年-2022年度冬春农田水利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为切实进一步夯实我镇水利基础设施,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和生态环境,提高我镇防汛抗旱减灾能力,特制定禹山镇2021-2022年度冬春农田水利建设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按照“政府主导、全民参与,按年实施、长效管护”的思路,对全县垸内的沟渠、塘坝、涵闸进行疏浚、清淤、维修,实现“活水”“清水”“蓄水”目标,有效提高全镇水资源配置和水环境承载能力,促进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良性发展。

二、资金指标及筹措

2021-2022年完成沟渠54200米、塘坝40口(中央投资资金32口、自主实施8口)、机埠维修5座、涵闸(桥)4座。各村、社区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筹措资金,按实施方案计划完成任务,加强建后管护,完善建管资料台账,确保项目资金使用规范、工程建设质量高质高效。

三、组织领导

成立禹山镇2021-2022年度冬春农田水利建设行动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镇领导小组),办公室设水利服务站,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组      长:刘  钢        镇长

副  组  长:方志伟        人大主席

罗江红(常务)  水利服务站站长

成      员:邹正军        水利服务站副站长

徐红兵        水利服务站工程股股长

陈四文        鱼口村     

戴  蜜        八岭村   

苏宜富        瓦圻村  

晏建洪        青山村  

郭定祥        建华村   

王建军        老河口村

罗绍前        南山村   

李敬阳        南竹村

王禹文        终南村

魏祥云        砂山村

张余良        松树岭村

吴长发        华兴村

周雨祥        南岭村

王晒民        凤山村

魏建文        罗家嘴村

陆  军        终南山社区

钟国辉        大乘寺社区  

镇领导小组负责项目督促实施、组织协调、完工验收等工作。各村(社区)要成立相应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专人负责,做好施工协调、信息报送、公示公开等工作。

四、控制时间节点

全镇2021-2022年度冬春农田水利行动必须在11月底前完成开工准备工作,12月底完成年度任务的80%,2022年3月底前,全面完成工程扫尾任务。

五、工作要求

1.总体质量要求。严格按照县水利建设指挥部文件要求,所有沟渠及塘坝在清淤疏浚后能达到“清空见底、坡面整洁、岸线顺畅、环境同步”等质量要求;机埠、涵闸严格按照设计图纸施工。

2.及时清基扫障。沟渠塘坝清淤疏浚、机埠涵闸所有协调及清基扫障均由各村(社区)负责落实,主要清除渠道坡面的杂草、杂树及有可能影响施工的树木,以便正常施工。

3.加强督查监管。按县部要求,镇政府将成立质量巡查组定期检查进度、质量情况,检查情况将作为考核、评比、验收的依据。

4.强化建后管护。村(社区)为各类沟渠塘坝机埠涵闸建后管护主体,结合河长制工作、农村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制定村规民约或其他相关政策措施,切实落实建后管护制度,强化考核评比,落实经费,确保效益的长效发挥,并将建后管护纳入考核评比和验收内容,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参考依据。

5.严格考核问责。按县指挥部要求,建立年度建设项目台账管理制度,工程完成情况与年终各项工作考核直接挂钩,对建设管理不严格,工程质量不合格,资金使用不合规的项目有关责任人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6. 做好宣传引导。各村(社区)要利用广播、宣传标语等方式,全方位、多手段做好水利建设宣传工作,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营造社会关心、部门支持、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确保冬春农田水利行动顺利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