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986K/2019-1635238
  • 发布机构:禹山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9-01-22
  • 公开日期:2019-01-2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2019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规划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9-01-22 10:59
浏览量:1 | | | |

2019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规划

 

为优化政务环境,促进依法行政,提高禹山镇机关行政效率,增强工作透明度,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的规定,结合我镇实际情况,现将我镇2019年政务公开年度工作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依据,以服务为宗旨,以公正、廉洁、高效为基本要求,突出重点,讲求实效,注重规范,扎实推进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增强机关依法行政意识,提高办事效率,加强公职人员的职业道德建设,促进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和法制化,推行民主政治建设和廉政建设。

二、工作原则

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依法办事原则,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坚持服务群众原则,坚持社会监督原则。

三、公开内容

1.机构和工作职能公开。进一步完善公示牌,将镇领导分工、主要职能、内设机构和各科室主要职责予以公示。

2.部门动态信息公开。包括工作动态、政务公告、政务信息。

3.行政审批信息公开。

4.人事信息公开。

5.便民服务类:投诉、举报电话、电子信箱;各项工作制度、效能建设各项制度;办文、办事等工作程序。

6.其他重要信息公开。

四、公开形式

针对具体工作事项,按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两种方式进行,具体采用以下形式实行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一是通过政务公开栏、政府网站予以公布;二是设立咨询电话已申请申公开。

五、保障措施

(一)强化认识,加强领导。为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和办事公开,深入开展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完善政务服务运行机制,优化政务环境。

(二)科学安排,注重效果。2019年继续紧紧围绕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对政务公开日常工作的管理和引导,逐步形成长效工作机制。进一步创新政务公开的方式方法,使之更有利于机关工作朝着规范化、程序化、效率化的方向发展。

(三)严格考核,奖惩分明。各村(社区)年终要将政务公开的实施情况书面报告镇政府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并作为年度目标管理的内容之一进行考核。对政务公开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奖励;对不按规定进行公开,批评。

禹山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1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