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986K/2021-1860212
  • 发布机构:禹山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1-09-30
  • 公开日期:2021-09-3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禹山镇2021年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21-09-30 12:41
浏览量:1 | | | |

禹山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禹山镇2021年省级森林城市创建

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

《禹山镇2021年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方案》已由镇党委、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禹山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9月12日


禹山镇2021年省级森林城市创建

工作方案

 

根据华容县委、县人民政府有关文件精神,按照县林业局的工作部署,为加快推进我镇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坚持增绿增效原则,大力推进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为建设美丽禹山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二、工作目标

全镇森林覆盖率达到40%以上,全面完成生态廊道增绿扩量、提质改造任务,高标准完成镇村道路、公共绿地绿化与提质、义务植树目标任务。

三、建设任务

1.营造林任务。制定造林计划,按照“适地适树”原则,使用乡土树种,采取混交方式,完成年度路(渠)造林、荒山造林和迹地更新造林。

2.公共绿地建设与提质。以农村小广场建设为载体,新建一批公共绿地,对原有的进行提质改造。

3.生态廊道建设。重点是省、市、县三级生态廊道的增绿扩量、提质改造。

4.农田林网建设与改造。按照技术要求,在科学规划的基础上进行建设和改造。

5.义务植树。每个单位建设一处义务植树示范基地,发动群众完成义务植树任务。

四、工作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禹山镇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由镇党委书记挂帅,镇长任组长,分管林业工作的党政负责人任副组长,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林业服务站)、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公安派出所、财政所、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公路站等部门站所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设林业服务站,镇林业站长兼任办公室主任。

各村(社区)要相应成立专门工作班子,由支部书记负总责,分管干部具体负责,落实上级交办的各项创建工作任务。

2.强化宣传发动。召开全镇省级森林城市工作动员大会,明确工作目标,交办工作任务,明晰工作措施,并通过召开镇、村两级广播大会,开辟宣传栏、张贴宣传标语,营造良好的创建工作氛围。

3.严格考评考核。对照《华容县2021年省级森林城市创建考核计分办法》(华创森指〔2021〕1号)要求,镇领导小组在创建工作全程进行严格考评考核,考评考核结果纳入“千分制目标考核”计分排名。

4.落实执纪问责。对创建工作推进思想不重视,措施落实不力,导致工作被动落后的,由镇纪委对主要负责人进行执纪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