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986K/2018-1458806
  • 发布机构:禹山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5-25
  • 公开日期:2018-05-2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禹山镇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禹山镇吸毒人员摸底排查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8-05-25 11:03
浏览量:1 | | | |

 

 

 

 

 

禹政办发〔2018〕33

 

 

禹山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禹山镇吸毒人员摸底排查

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

      现将《禹山镇吸毒人员摸底排查专项行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禹山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5月25日 

 

禹山镇吸毒人员摸底排查专项

   

 

根据省市县各级禁毒办吸毒人员底排查专项行动部署,我镇为全面加强全吸毒人员管控工作,决定从即日起至10月底,全镇范围开展为期六个月的吸毒人员底排查行动,为确保全面澄清我镇吸毒人员底数、准确核实吸毒人员管控状态、全面了解吸毒人员动态情况,特制定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集打斗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2018两打两控”专项行动为契机,以“查处聚众吸毒”、“管控好吸毒人员”为主线,深入开展吸毒人员摸底排查工作,全面澄清吸毒人员底数,准确掌握吸毒人员现实状况,为风险评估、分类管控和吸毒人员服务管理工作打下基础。

二、任务目标

1.全面澄清吸毒人员底数。各村(社区)要深入摸排本地户籍吸毒人员底数,采取数据对比、上门入户排查、函询等方式,确保无遗漏,零失控。重点是核准吸毒人员身份信息和死亡及出国出境信息,并对吸毒人员动态管控系统进行及时维护更新。

2.准确核实吸毒人员管控状态。各村(社区)要严格核准本地户籍现有吸毒人员现实状况,确保动态管控系统中管控信息与实际状态一致,特别是吸毒人员强制隔离戒毒、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羁押服刑、戒断三年等管控现状信息真实有效,管控责任单位、责任人员信息准确无误。

3.全面了解吸毒人员动态情况。各村(社区)要全面了解本村户籍现有吸毒人员当前住址、就业情况、联系方式及电话等信息。全面掌握吸毒人员活动情况,及时进行风险评估。

三、工作措施

1.进一步摸清吸毒人员底数和核准身份信息。各村(社区)要坚持“见面排查,见面算数”的工作原则,按照吸毒人员动态管控系统中的本地户籍吸毒人员名单,要安排专门力量,采取与吸毒人员本人、亲属或知情人见面等方法,对吸毒人员逐一进行排查。要全面核实辖区内吸毒人员的底数和身份信息。

2.全面掌握核准吸毒人员管控现状。坚持“谁录入,谁负责”工作原则,对吸毒人员动态管控系统内吸毒人员行政拘留、强制隔离戒毒、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美沙酮维持治疗、服刑、戒断三年、死亡、出国境等管控现状信息进行逐一核实,及时维护。

3.确保吸毒人员数据信息完整、准确。各村(社区)要主动发现、甄别吸毒人员姓名、户籍地、照片、身份证号码、违法记录等错误信息,严格按照公安部禁毒局下发的《吸毒人员信息维护暂行规定》和《公安机关吸毒人员登记信息删除工作规范》的要求,坚持“先核实审批、后实施操作”的原则,确保吸毒人员数据信息“完整、准确、鲜活”。

四、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村(社区)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摸底排查工作的组织领导,要加强对专项行动的组织协调,由村总支书记牵头,分管负责人具体抓落实,细化目标任务,结合本村吸毒人员名单,深入开展集中摸底排查工作。

2.迅速开展排查。各村(社区)要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保障到位,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专项行动期间,责任落实、行动迅速、摸底排查进展快、效果好的,镇禁毒办将进行通报表彰。工作进展迟缓、经摸底排查仍大量存在虚假错误信息的,将予以通报批评并适时约谈村(社区)禁毒负责同志。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吸毒人员漏管失控导致发生肇事肇祸案事件的,将按照相关规定严肃追责问责。

3.严格考核督导。镇禁毒办将此次摸底排查工作纳入2018年禁毒绩效考评内容,适时将深入各村(社区)进行督导,对各村(社区)工作开展情况、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督导检查结果将定期通报并作为年终考评依据。行动期间各村(社区)禁毒负责人负责掌握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并整理上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