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986K/2018-1458801
  • 发布机构:禹山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5-10
  • 公开日期:2018-05-1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禹山镇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禹山镇5月份杂乱集中整治工作活动方案》的通知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8-05-10 10:57
浏览量:1 | | | |

 

 

 

 

 

禹政办发〔201825号

 

 

禹山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禹山镇5月份杂乱集中整治

工作活动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

《禹山镇5月份杂乱集中整治工作活动方案》已由镇党委、政府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对照执行。

 

 

禹山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5月9日

 

禹山镇5月份杂乱集中整治工作活动

       

 

为实现“美丽禹山”的建设目标,提升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质量标准,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重点

以镇村两级主干路渠为整治重点,每个单位结合美丽乡村建设、集中建房示范点,完成50户以上农户房前屋后杂乱整治,终南山、大乘寺两个社区全面纳入整治。

二、工作标准

1、路渠杂乱整治。要达到水面无漂浮物、公共区域大面无垃圾、路渠两旁无乱堆乱放、无杂灌杂草、树木枝条无障碍等“五无”标准。

2、屋场杂乱整治。在整镇、整村推进的同时,重点打造50户以上的规范屋场,要达到房前屋后无垃圾、无杂灌、无杂物柴草乱堆乱放、无生活污水随意排放等“四无”标准。

三、工作责任

1、镇属路渠:由沿线村(社区)负责按要求整治到位,镇政府实行以奖代投;村属路渠由相关单位负责按要求整治到位,其中行道树要实行抚育整枝,整枝高度在2米以上,以不妨碍人、车通行为宜。

2、屋场整治:由单位积极引导,动员群众整治到位。

四、工作措施

1、加强领导。镇成立杂乱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由全金龙同志任组长,汤文辉、朱维等同志为副组长,镇环境卫生整治指挥所、公路站、林业站、水管站、村建站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

2、强化宣传。镇村两级要充分利用广播、微信群等平台,大力开展杂乱整治的工作意义、工作标准、工作要求等方面的宣传教育。本月内,各单位召开广播会次数不少于3次,每周星期一必须召开专题广播会。

3、严格考核。明确各村(社区)总支(支部)书记为杂乱整治工作第一责任人,实行办点干部包村、村干部包屋场、包路渠的责任制。各单位必须在2018年5月31日之前完成整治任务。由镇领导小组组织人员进行督查考核排名,对排前三位的单位分别奖励5000元、3000元、2000元;对排名末三位的单位,分别予以5000元、3000元、2000元罚款。同时,镇党委、政府召开专题工作讲评会,对工作效果好的单位予以通报表扬;对工作落后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并责令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