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986K/2018-1371504
  • 发布机构:禹山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6-25
  • 公开日期:2018-06-2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禹山镇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禹山镇2018年度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8-06-25 16:18
浏览量:1 | | | |

禹山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禹山镇2018年度全民禁毒

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

    禹山镇2018年度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方案》已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禹山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6月20日


禹山镇2018年度全民禁毒宣传月

 

根据县禁毒办《华容县2018年度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镇禁毒办研究决定今年全民禁毒宣传月期间,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毒主题宣传和6.26国际禁毒日大型宣传活动,为确保全民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顺利开展,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本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禁毒社会化工作部署安排,以发动全社会参与禁毒为主旨,以灵活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方式为载体,以开展“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毒主题宣传活动为核心,以进一步普及禁毒知识、传播禁毒理念为基础,以宣讲禁毒政策法规、预防并遏制涉毒违法犯罪为关键,以禁毒宣传“进学校、进场所、进单位、进家庭、进社区、进农村”为抓手,引导全镇人民群众知晓并参与禁毒工作,打造良好的禁毒舆论氛围,全面推动我镇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工作取得新成效。

二、组织领导

镇禁毒办成立“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毒主题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由禹山镇人民政府镇长胡先兵任组长,镇政法书记周峰(常务)、禹山派出所所长张德华、司法所所长曾国祥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白裕任办公室主任,蔡清旺任副主任。各村(社区)要成立相应的机构,依职责任务落实宣传月各类活动开展工作。

三、活动安排

6月1日至6月30日,采用多种方式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禁毒宣传,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

1、开展禁毒科普知识宣传。设计制作系列毒品科普知识宣传互动专题,将毒品的形、色、名等特征及危害通过手机微信、短信等方式向广大群众、青少年易染毒群体进行精准宣传,并设计禁毒科普知识答题互动模块,吸引更多群众关注参与,在新媒体领域集中形成较强的禁毒宣传影响力。

2、学校开展禁毒宣传演讲比赛。旨在教育、引导广大在校学生学习禁毒知识、了解毒品危害、远离毒品侵害,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动员全民关注禁毒工作、积极参与禁毒斗争,为深入推进禁毒人民战争奠定坚实基础。

3、开展禁毒志愿者服务活动。各村(社区)要组织禁毒志愿者深入学校、村组、企业等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禁毒宣传、帮教等活动。通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文艺演出、禁毒知识讲座等方式宣传毒品危害,关注留守儿童,引导广大群众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4、开展禁毒预防教育“六进”活动。针对不同宣传对象,采用不同宣传内容,各村(社区)要深入开展禁毒预防教育“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场所、进家庭”活动。

5、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大型宣传系列活动。各村(社区)要在辖区内人流集中地段设立固定宣传点,组织制作宣传展板、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开展禁毒咨询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

四、工作要求

开展禁毒宣传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各村(社区)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切实动员好、部署好、组织好、实施好,结合本村实际,制定活动计划,安排专人部署负责。

各村(社区)开展活动时,要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将活动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充分整合本单位资源,结合实际,创造性的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确保每一项活动全面深入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