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731322B/2021-1852340
  • 发布机构:梅田湖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1-08-04
  • 公开日期:2021-08-0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梅田湖镇沙河水库综合治理工程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梅田湖镇   2021-08-04 00:00
浏览量:1 | | | |

梅政办发〔2021〕18号

梅田湖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梅田湖镇沙河水库综合治理工程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相关部门单位:

《梅田湖镇沙河水库综合治理工程工作方案》已经镇党委政府审议通过,现予印发,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梅田湖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8月3日


梅田湖镇沙河水库综合治理工程工作方案

为切实做好华容县沙河水库综合治理工程,结合《华容县沙河水库综合治理工程工作方案》和我镇工程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增强沙河水库行洪能力,改善水库蓄水量少、穿堤建筑物及渠道灌溉不畅等问题,根据2021年县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精神,决定对沙河水库进行综合治理,清淤疏浚扩大库容,保证农业灌溉用水需求,确保安全度汛。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湖南省水利水电工程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全面完成华容县沙河水库综合治理工程。

二、工作目标

2021年8月项目正式启动,2023年4月前全面完成综合治理工程工作任务。

三、组织领导

成立梅田湖镇沙河水库综合治理工程指挥所,由卢琼任政委,毛振华担任指挥长,周伟(常务)、陈传军、鲁锐、谯慧明任副指挥长,彭琦、丁湘容、易国锋、孔勇、张露平、刘超、成立军、严肃、谢志平、刘传树、陈志国、赵国新、吴立军为组员。

指挥所下设办公室,丁湘容兼任办公室主任,薛莲、吴琴、陈首波为办公室成员。

四、工作步骤

(一)成立机构、制定相关方案(2021年5月5日)

五、工作要求

1.根据上级要求,镇指挥所全力做好迎检工作,各实施村和相关成员单位必须密切配合,确保上级各类检查验收通过。

2.各实施村和相关单位按要求建立农户补偿信息登记卡,及时收集整理实施过程中产生的协议、签证、图片资料。

3.各实施村和相关单位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在综合治理工程范围区张贴禁建公告。

4.对于所有农户补偿,实施村不得擅自抬高或降低补偿标准,因人为因素造成补偿金额突破的由所在村自行负责解决。

5.在综合治理工程工作抓紧、抓实的同时,必须确保综合治理工程工作安全、稳定、有序。

6.严格项目资金管理,确保资金运行规范、安全。

六、工作措施

(一)强化组织领导。沙河水库综合治理工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实施村和相关单位要切实加强领导,集中力量抓落实。实施村区域内的拆迁、补偿协调等工作,要实行责任到人、包干负责。相关单位要明确责任人,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二)做好舆论宣传。在全镇范围内加大宣传力度,营造社会共同关注、支持和参与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