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731322B/2020-1777198
  • 发布机构:梅田湖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0-11-13
  • 公开日期:2020-11-1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梅田湖镇监督服务微信群建设实施方案
来源:梅田湖镇   2020-11-13 00:00
浏览量:1 | | | |

梅田湖镇监督服务微信群建设实施方案

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贯彻网上群众路线,搭建党政机关与人民群众直接沟通平台,进一步强化监督效能,提高治理效能,促进我县各级党政机关充分履职,切实服务人民群众,根据省、市、县关于监督服务微信群建设相关会议部署要求,结合我镇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次全会部署的“建立权力运行可查询、可追溯的反馈机制,加强信息化监督平台建设”任务,认真落实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贯通协调、信息公开宣传教育舆论引导“零距离”等工作要求,响应市、县纪委以“企业微信+个人微信”混合建群模式,结合我镇实际,构建梅田湖镇监督服务微信群,利用信息化手段实现社情民意、部门处理、信息公开、监督检查“同网共看、同线共管、同频共振”,切实以细致工作解决群众诉求,以作风建设赢得民心,创建基屈治理新模式,为推动新时代高质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二、工作目标和任务

紧紧围绕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建立党委政府齐抓共管、职能部门多方联动、纪检监察机构监督协同的机制,在今年11月底前将全镇所有党政干部、人民群众家庭代表纳入监督服务微信群,面向向人民群众提供便利化、广覆盖、易操作的诉求受理和信息公开服务,提升工作信息化处理水平和治理效能,通过信息化平台实现民有所诉、党政有应,政民互动、上下协同的良好局面。

三、工作步骤和措施

(一)动员阶段(11月12日至11月16日)

根据《华容县监督服务微信群建设实施方案》的要求,我镇全体公职人员需要下载、注册企业微信APP(又名“群情通”),各站所、村(社区)需要确定一名能熟练掌握电脑操作的干部为管理员,开展建群、巡群、管群、处理工单等工作。

(二)培训阶段(11月16日)

各站所、村(社区)的管理员于11月16日参加镇举办的监督服务微信群建设统一培训,学习企业微信后台操作,熟悉建群基本流程。

(三)推广阶段(11月16日至11月20日)

1.各站所管理员负责建立本单位微信群,将单位所有职工拉入群中。

2.各村(社区)管理员分片建群(每个微信群上限为500人,预留15人加工作人员,加入群众上限为485人),建立群众家庭代表信息并导入信息,同时组织发动群众下载APP,落实群众家庭代表入群,引导群众在群内合理发表言论。

3.根据群众言论在后台形成工单,将工单分配到各站所、部门依法办理,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落实服务群众的宗旨。

四、工作要求

成立镇监督服务微信群工作领导组,由镇党委书记卢琼担任组长,镇长毛振华担任副组长,纪委书记毛良亮担任办公室主任,黄芬为成员。各村(社区)也要成立相应工作机构,至少明确一名系统管理员,开展建群、巡群、管群、处理工单等工作,认真处理群众诉求,做好相关工作。

镇监督服务微信群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整体部署、督促检查,各站所、村(社区)要全力配合,认真做好业务梳理、系统对接、群众诉求办理等工作,保障“群情通”建群、拉人、巡群、管群、处理工单等工作。

中共梅田湖镇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11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