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731322B/2020-1777156
  • 发布机构:梅田湖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0-12-02
  • 公开日期:2020-12-0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2020年梅田湖镇“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实施方案
来源:梅田湖镇   2020-12-02 00:00
浏览量:1 | | | |

2020年梅田湖镇“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树立宪法意识,增强全镇干群法治观念,加快全镇法治进程,促进“七五”普法规划目标任务的顺利实现,为我镇又好又快发展创造良好的法制环境,结合我镇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活动主题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弘扬法治精神 推动依法治镇”

二、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加大全面普法力度,通过开展系列宪法宣传活动,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推动全社会遵法学法守法用法,促进全面依法治市,为谱写美丽梅田湖新篇章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三、组织领导

2020全国法制宣传日 ,为了加强此次活动的组织领导,台成立“12.4”普法宣传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组  长: 毛振华

副组长: 付拥良

成  员: 成立军、刘超、彭琦、张凯望、薛莲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活动的组织实施和检查指导。

四、时间安排

从12月1日开始,到12月下旬结束。

五、宣传重点

1.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12.4”国家宪法日期间,按照上级统一部署,采取多种形式,运用多种载体,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充分利用广播、网络等媒体的传播优势,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论断、新部署,让全面依法治国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

2. 深入学习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宪法法律,利用广播电视加强对宪法法律的宣传力度,引导群众牢固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理念,使法治真正成为根植于公民内心信仰。

3. 展示“七五”普法成果,凝聚法治共识。利用宣传媒体充分展示全镇“七五”普法规划开展以来的工作成果,深入挖掘、大力形成普法工作中的典型事迹和经验做法,广泛宣传“七五”普法取得的成效,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培育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凝聚全社会共同参与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共识,积极构建大普法工作格局,为全镇深化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六、活动内容

1.狠抓“少数关键”,加强领导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认真落实《关于完善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的意见》,把宪法法律列入党组中心组学习内容,组织开展一次集体专题学习。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新修订的党章,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

2.组织开展12.4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广播、宣传栏等媒体优势,通过滚动字幕、标语、宣传栏、制作展板和观看法制教育专题片、开展专题讲座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宪法法律和党内法规宣传。

3.大力开展“法律六进”活动,利用宣传媒体,把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做到工厂、农村、机关学校、社区、街道。充分发挥法制宣传员的作用,精心组织制作法制新闻、法制影视、法制文艺节目,开展生动活泼的法制宣传工作。

七、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12.4”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作为今年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任务来抓。按方案的要求,认真组织实施。

2.围绕主题,突出特色。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弘扬法治精神 推动依法治市”这个主题,结合本镇中心工作及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需求,精心设计宣传内容,突出宣传重点和特色,增强宣传的针对性。

3. 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的有关要求,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反对铺张浪费,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4.要及时总结上报相关材料。及时总结上报活动开展情况。

梅田湖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12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