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731322B/2020-1745015
  • 发布机构:梅田湖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0-09-09
  • 公开日期:2020-09-0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梅田湖镇脱贫质量核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梅田湖镇   2020-09-09 00:00
浏览量:1 | | | |

梅政办发〔2020〕18号

梅田湖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梅田湖镇脱贫质量核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行业站所,各驻村工作队:

《梅田湖镇脱贫质量核查工作方案》已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梅田湖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9月6日

梅田湖镇脱贫质量核查工作方案

为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确保高质量完成全

镇脱贫任务,争创省市县先进,对借鉴平江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经验在全县范围内就脱贫质量的全面核查做好准备,特制订本工作方案。

一、核查时间:9 月 7 日-20 日

二、核查对象:全镇1151户2730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户8人边缘易致贫户、2个贫困村及有贫困人口的村和社区。

三、核查内容

紧紧围绕“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和政策落实,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面核实户籍信息和进出系统等基本情况;核实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政策落实以及贫困劳动力就业情况,核算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是否稳定达到国家脱贫标准;核实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饮水安全、兜底保障、残疾人资助、金融扶贫等各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驻村结对帮扶情况和巩固提升情况,群众满意度情况;全面分析所有已脱贫户是否存在返贫风险,未脱贫户是否能够如期稳定脱贫。对贫困村(友谊村、新垱村),主要对照出列标准,核实已脱贫人口是否稳定脱贫,未脱贫人口能否按期脱贫,全面核实村级基础设施、基本公共服务、村级集体经济收入与巩固提升措施落实等情况。另对2户边缘户核查是否存在“两不愁三保障”等易致贫风险。

四、核查方案

(1)检查组分组安排:县派工作组共11个组,1组负责保合,1组、8组负责三合,9组负责曙辉,3组、11组负责新垱、迎丰社区,7组负责西来,2组负责金鸡,4组负责友谊,5组负责告丰、梅田,6组、10组负责永吉、居委会(具体安排见附件1)。

(2)镇级迎检分组安排:镇党委副书记周伟、党委委员鲁锐负责迎检组织与协调,扶贫站李瑶负责资料收集与整理。

(3)村级迎检分组安排:各村(社区)需安排好车辆用于入户走访,扶贫专干负责陪同县派工作组入户走访。各村(社区)负责县派工作组的人员接送,核查期间就餐由各村(社区)负责安排。

五、组织领导

成立梅田湖镇脱贫质量核查工作组,党委书记卢琼为组长,党委副书记周伟、党委委员鲁锐为副组长,行业扶贫负责人、各村(社区)总支书记为成员,具体负责核查日常工作。镇扶贫专干李瑶为资料员。

附件:梅田湖镇脱贫质量核查工作安排表

梅政办18号附件12.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