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731322B/2019-1629297
  • 发布机构:梅田湖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9-11-18
  • 公开日期:2019-11-1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梅田湖镇2019年改厕工作验收方案
来源:梅田湖镇   2019-11-18 00:00
浏览量:1 | | | |

梅政办发〔2019〕23号

梅田湖镇2019年改厕工作验收方案

各村(居):

按照省市县关于厕所革命的工作要求,结合我镇实际,就本年度农村改厕验收工作制定方案如下。

一、基本原则

全面普查、一池一查;严格质量要求、确保数量真实;做到建一个、成一个、用一个。

二、验收时间:2019年11下旬-12上旬。

三、验收要求

(一)完善建池档案。2019年实施了改厕工作的村(居)按要求编号,制好一户一档卡,填好花名册,花名册一式三份,申报验收时报指挥所一份,村(居)自存档一份,验收使用一份。

(二)村(居)先行验收。各村(居)分管负责人牵头组织人员(村民监督委员会、议事会分别至少一名成员参加)按标准先行验收,验收合格后汇好总,需由村(居)党总支(支部)书记、分管负责人、监督委员会主任签字。

(三)严禁弄虚作假。凡以旧池改装成新池、假池、空号的等一律假一罚十,罚完为止(同一包工头),2018年12月31日前建了三格式化粪池是今年新改室内厕所的不能统计作今年的改厕任务。

(四)不予验收的情形

1、不密封;无过粪管;过粪管无弯头;弯头装反;弯头未接管或接管太短;隔板位移、小孔未密封;与厕所连通管接反;出粪口过低(确保有效容积不少于1.5m3)。

2、化粪池进粪口高于厕所;厕所与化粪池距离超过5米;厕所与化粪池距离5米之内但落差太小。

3、未连通使用的;池壁蜂窝多穿孔;无底板;有渗漏现象;盖板厚度不够或强度不达标(如水泥少、掺河沙、山沙、烧坏);子母盖揭不开;玻璃钢和塑料材质的器具组装不规范;进粪管无弯头和延伸管(100-150mm)。

4、玻璃钢及塑料材质的器具无出厂合格证和第三方的生产许可证;器具底部或侧壁穿孔;每格盛水少于三分之二;未现浇面板或面板强度不够;塑料材质的子母盖强度不够。

5、直接接入未密封的旧池或接入低于化粪池的旧池。

6、今年新改造的室内厕所(含卫生厕所)无施工前、施工中、施工后的照片。未改厕的三格化粪池。

7、无人户(空心房)化粪池,一户多池,用旧池改装后充新池,用已验收的玻璃钢或塑料质的器具再次填埋充数。

四、验收步骤

(一)村(居)申报。从本文件下发之日起,村(居)验收合格后向镇指挥所申报,非示范村申报截止日期2019年11月底,示范村(三合村)必须在12月2日前完成申报,逾期的将推迟到2020年验收。

(二)镇级验收。指挥所办公室在村(居)验收的基础上进行全面验收。

(三)验收以村为单位进行,验收过程中发现合格率低于95%将停止验收,待整改合格后推迟到2020年验收。

五、结果运用

(一)镇指挥所验收合格后及时向县指挥部申请验收。(二)村(居)必须有镇指挥所验收合格通知才能拨付资

金给施工方,拨付时必须以县指挥部最终核定的数量为依据。

(三)验收合格率高于98%(含)的村(居),记年度考核权重分满分,低于98%每低1%扣2分,低于95%不计分,低于90%的全镇通报,由指挥长约谈村(居)主要负责人。

附件:

1、2019年度改厕花名册

2、2019年度改厕汇总表(村)

3、华容县2019年“厕所革命”农户改厕档案卡

梅田湖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11月12日


2019年度改厕花名册

梅田湖镇                  村(居)

姓名

编号

厕所类型

池体材料

联系方式

乡镇验收

县级验收

备注

卫生

厕所

A

B

合计

注:1、厕所类型按分类打“√”。2、表格中A表示:只建了三格式化粪池的;B表示:建了三格式化粪池+室内改厕(下同)。3、池体材料分现浇、玻璃钢、塑料材质。4、编号格式:2019+乡镇代号+村代号+池号,编号按居住顺序,不允许插花式。

村(居)验收人:


2019年度改厕汇总表(村)

梅田湖镇:                  村(居)

组别

数量

厕所类型

备注

卫生

厕所

无害化厕所

A

B

合计

注:村(居)验收情况在备注栏中载明。

验收人:           分管负责人:          监委会主任:

党总支(支部)书记:

华容县2019年“厕所革命”农户改厕档案卡

镇: 梅田湖镇             村(居):            组别:

户主

改厕

类型

改厕

时间

年   月

改厕

编号

施  工

负责人

程序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乡镇(区)

年  月  日

注:编号方法,全镇统一为20190901001,09代表梅田湖镇01代表三合,001是三合村今年新建的第1口农户三格式化粪池。02代表曙辉03新垱04西来05保合06迎丰社区07梅田08友谊09告丰10永吉11为金鸡12居委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