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731322B/2019-1618590
  • 发布机构:梅田湖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9-07-24
  • 公开日期:2019-07-2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在全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两结对三互比一联创”活动的实施方案
来源:梅田湖镇   2019-07-24 00:00
浏览量:1 | | | |

梅发〔2019〕18号

印发《关于在全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两结对三互比一联创”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基层党组织:

经党委会议研究,决定在全镇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两结对三互比一联创”活动,现将《关于在全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两结对三互比一联创”活动的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中共梅田湖镇委员会

2019年7月22日

关于在全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

“两结对三互比一联创”活动的实施方案

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支部工作条例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构建机关党建、农村党建与“两新”组织党建统筹推进、优势互补、联创发展的新格局,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决定在全镇各基层党支部和党员中深入开展“两结对三互比一联创”活动。现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目标任务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通过持续开展“两结对三互比一联创”活动,大力推动各领域基层党支部双向结对、互比联创、共同提高,经过2年时间努力,着力构建镇村基层党组织互帮互助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提升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增强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充分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主动性创造性,为加快建成全省全面小康经济强县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二、活动内容

“两结对三互比一联创”:即机关党支部与村社区党支部结对、事业单位党支部与“两新”组织党支部结对,互比条例贯彻、互比五化提质、互比作用发挥,联创先进支部。重点落实五项任务。

(一)组织联建。结对双方党支部委员会每年召开1次联席会议,对照党支部工作条例和党支部“五化”建设要求,相互观摩了解支部设置是否标准、组织生活是否正常、管理服务是否精细、工作制度是否完善、阵地建设是否规范,找准存在的问题,专题研究党建工作,推动党支部工作晋位升级。

(二)党员联动。结对双方党组织根据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每年至少共同组织1次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开展学习讨论、缴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长工精神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机关党支部可组织机关党员到结对农村党支部,与农村党员一起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扶贫帮困等活动,事业单位党支部可组织党员到结对“两新”组织党支部,与“两新”组织党员一起开展环境整治、扶贫帮困等活动。各党支部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时,可邀请结对党支部班子成员、党员代表参加。

(三)条例联学。结对双方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共同集中学习或分散自学《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通过书面测试、知识抢答竞赛等方式提升学习贯彻效果。

(四)资源联用。结对双方党组织要充分整合利用各类党建资源。各机关党组织书记、事业党支部书记每年要到结对党支部“村民讲习堂”至少讲1次党课,引导党员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五)治理联抓。结对双方党组织要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共同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治陋习树新风等活动。鼓励有条件的机关党组织扶持结对村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帮助解决涉及民生、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为结对村办好事实事。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参与结对共建的党组织要把“两结对三互比一联创”行动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迅速作出安排部署,认真做好统筹协调、组织实施工作,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具体困难,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二)把握工作步骤。2019年7月前为广泛结对阶段,重点是进行思想动员、调研走访、梳理“需求清单”,并广泛启动结对共建;2019年8月至12月为全面推进阶段,重点是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扎实推进,全面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三)推动工作落实。要综合运用电视、网络、广播、微信公众号等多种载体,及时总结和宣传开展结对共建行动的先进典型和创新做法、成功经验和实际成果,不断扩大行动的影响力和渗透力,营造积极向上的浓厚氛围。

(四)强化结果运用。“两结对三互比一联创”行动实施情况将作为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

(五)严肃工作纪律。党员干部到结对村党组织开展工作要避免形式主义,不得走过场,不做表面文章,不允许干扰基层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要严格遵守各项工作制度和纪律,以务实的作风、良好的形象影响群众、发动群众、取信于民,确保工作取得成效。

附件:机关事业党支部与村社区党支部结对、机关事业党支部与“两新”组织党支部结对安排表

中共梅田湖镇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7月22日印发

华容县机关事业单位党支部

“两结对三互比一联创”活动任务计划表

填报单位(盖章):                   填报时间:    年  月  日

机关事业单位

党支部名称

支部书记姓名

联系方式

结对党支部名称

支部书记姓名

联系方式

工作任务

计划完成时间

计划完成的主要工作

1、组织联建。结对双方党支部委员会每年召开1次联席会议。(9月底前完成)

2、党员联动。结对双方党组织每年至少共同组织1次主题党日活动。(10月底前完成)

3、条例联学。结对双方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10月底前完成,可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

4、资源联用。各机关党组织书记、事业单位党支部书记每年要到结对党支部“讲习堂”至少讲1次党课。(10月底前完成,可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

5、治理联抓。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共同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治陋习树新风等活动。有条件的机关事业党组织应帮扶结对村发展集体经济,为结对单位办好事实事。(12月底前完成)

注意事项:①计划完成时间需具体到x月x旬或x月x日,计划完成的工作需尽量具体,组织部将跟踪督查;②此表9月31日前纸质档盖章后交组工办,电子档发微信。

附件:

机关事业党支部与村社区党支部结对安排表

序号

机关事业党支部

村社区党支部

1

县委宣传部机关党支部

梅田湖镇三合村党总支

2

文化旅游广电局机关党支部

梅田湖镇曙辉村党总支

3

广播电视台机关党支部

梅田湖镇新垱村党总支

4

县委党校机关党支部

梅田湖镇永吉村党总支

5

民政局机关党支部

梅田湖镇友谊村党总支

6

梅田湖镇机关党支部

梅田湖镇西来村党总支

7

梅田湖镇国土林建环保联合党支部

梅田湖镇保合村党总支

8

梅田湖镇人社文广联合党支部

梅田湖镇梅田村党总支

9

梅田湖财政所党支部

梅田湖镇金鸡村党总支

10

梅田湖镇政法联合党支部

梅田湖镇告丰村党总支

11

梅田湖镇市场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党支部

梅田湖镇迎丰社区党支部

12

梅田湖镇卫计联合党支部

梅田湖镇梅田湖居委会党支部

机关事业党支部与“两新”组织党支部结对安排表

序号

机关事业党支部

“两新”组织党支部

1

梅田湖镇农技推广服务中心党支部

梅田湖镇企业联合党支部

2

梅田湖镇水利管理服务站党支部

梅田湖镇汽渡所党支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