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731322B/2018-1346427
  • 发布机构:梅田湖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3-14
  • 公开日期:2018-03-1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明确2018年度大事实事项目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
来源:梅田湖镇   2018-03-14 00:00
浏览量:1 | | | |

梅发〔2018〕5号

中共梅田湖镇委员会

梅田湖镇人民政府

关于明确2018年度大事实事项目

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

各村(居)、部门单位: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市、县决策安排部署,全镇上下将实施“六大工程”,全面推进“四大会战”,加快全面建成平安富裕美丽新梅田,现就2018年度大事实事项目重点工作任务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明确指导思想

2018年,全镇上下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明确定位、明确目标、明确责任、抓好落实,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坚定不移实施产业转型升级、党建全面加强、生态建设加强、办好民生实事、创新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努力加快平安富裕美丽新梅田的建设。

二、强化组织领导

各项目工作的领办责任人,全面负责本项目工作。提早研究、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及时细化分解任务,定人、定责、定时间、定进度,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确保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三、强化监督管理

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落实责任,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力争完成目标任务。要加大对项目工作完成情况的督查督办力度,实行每月一督查、每季度一通报。对工作不重视、推进缓慢、效果不明显的部门,要说明原因,确保项目工作有力、有序、高效推进。

附件:梅田湖镇2018年度大事实事项目重点工作任务安排表

2018年3月12日


梅田湖镇2018年度大事实事项目重点工作任务安排表

序号

项目名称

主要目标任务

领办

负责人

1

党的建设

1、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

3、加强党员教育与管理。

4、管好用活村级服务平台。

周伟

2

梅田湖大桥建设

1、启动梅田湖大桥建设,复核征地拆迁工作数据,做好业主和施工单位的衔接。

毛良亮

3

脱贫攻坚

1、完成县定2018年贫困户脱贫任务,全面落实行业扶贫相关政策,完善社会扶贫网建设。

鲁锐

4

美丽乡村建设

1、打造1-2个集中建房点。

邓拓

5

易地扶贫搬迁

1、2018年完成30户以上集中安置房建设。

文立志

6

“空心房”整治

1、开展对农村“空心房”的专项整治,对农村“空心房”进行全面摸底、分类处置,严格执行“一户一宅”“建新拆旧”政策,依法拆除农村“空心房”,对退出的宅基地因地制宜进行复垦、开发和利用。

鲁锐

7

国土“旱改水”

1、高质量按期完成新垱、西来、告丰、金鸡、友谊五村的旱改水项目,工程内容包括灌溉与排水、土地平整、田间路桥等。

鲁锐

8

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

1、全面推进镇“两组织一平台”建设:即镇基层社、镇农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和镇惠农服务中心。

2、积极推进村级“两社”建设:即村级惠农综合服务社和村级农民专业合作社。

周伟

9

自来水厂改造

1、完成湘华、东福、梅田湖居委会等区域的自来水厂管网改造。

2、完成梅田湖自来水厂的配套。

陈传军

10

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1、垃圾治理。强力推进农户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处理,90%以上农户正确使用垃圾池。

2、污水处理。基本实现主干沟渠沿线无污水污物直排现象。

3、杂乱治理。重点治理农户庭院和主干公路乱推乱放、乱搭乱建、杂草丛生等杂乱现象。

4、集镇治理。开展文明卫生集镇创建。

5、设施建设。新建一处垃圾压缩站。

周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