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731322B/2021-1886880
  • 发布机构:梅田湖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1-12-07
  • 公开日期:2021-12-0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特困人员医疗保障政策解读
来源:梅田湖镇   2021-12-07 00:00
浏览量:1 | | | |

特困人员医疗保障政策解读

一、 严格执行特困人员资助参保政策。特困人员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的个人缴费部分,由政府给予全额资助。

二、严格实施特困人员大病保险倾斜政策。大病保险对特困人员实施起付线降低50%、报销比例提高5个百分点、取消封顶线的倾斜保障政策。2022年特困人员大病保险起付线为7000元,对特困人员一个自然年度内累计个人负担的纳入大病保险保障范围内的医疗费用,扣除大病保险起付线以后,分四段累计补偿:0至3万元(含)部分报销65%,3万元以上至8万元(含)部分报销70%,8万元以上至15万元(含)部分报销80%,15万元以上部分报销90%。

三、取消特困人员过度保障政策。特困人员不再执行基本医疗保险住院报销比例提高10%和住院费用报销财政兜底政策。

四、完善特困人员住院先诊疗后付费政策。特困人员先诊疗后付费政策由相关部门根据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13部门《关于印发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施方案的通知》(湘卫基层发(2021) 12号)文件制定。

五、2021 年10月19日后出院的特困人员按上述政策享受医保待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