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731322B/2020-1777203
  • 发布机构:梅田湖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0-12-07
  • 公开日期:2020-12-0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就业扶贫及医疗报销政策解读
来源:梅田湖镇   2020-12-07 00:00
浏览量:1 | | | |

就业扶贫及医疗报销政策解读

一、就业扶贫交通补贴具体政策:务工人员终身只能享受一次交通补贴,受益对象是法定年龄内在外务工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根据政策,按照就业区域跨省、省内市外、市内县外分别给予每人400、300、200、100元的一次性交通补助。

二、资助参保政策:是指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三四级残疾人的个人缴费部分,由政府给予50%的补贴;特困人员、五保户、一二级残疾人、社会救助兜底保障一类对象政府全额补贴。

三、住院保障政策:是指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先诊疗后付费,不需缴纳住院押金,直接住院治疗,报销比例为85%。大病专项救治病种在县外住院治疗的,综合保障后实际报销比例达到80%。

四、门诊统筹政策:分为普通门诊和特殊病种门诊。贫困人员就诊时不设起付线,支付报销比例70%,年度内门诊医疗费用限额为400元,和普通居民门诊统筹待遇一致。在县外发生的门诊费用10000元内报销60%,10000元以上报销70%,15000元封顶,药店的发票不予报销。去年我镇贫困人员慢性病补助101人,补助金额为159930元。另外还有45种特殊病种按县医保局文件规定执行,对有29种大病的贫困人员进行定点医院集中救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