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731322B/2017-1261998
  • 发布机构:梅田湖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01-27
  • 公开日期:2017-01-2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梅田湖镇2017年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
来源:梅田湖镇   2017-01-27 00:00
浏览量:1 | | | |

 

 

 

 

 

 

梅政办发[2017]3号

 

梅田湖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梅田湖镇2017年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的

通        知

 

    各村、社区、各企事业部门单位:

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同意,现将《梅田湖镇2017年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二O一七年一月二十六日

                                                            

华容县梅田湖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1月26日印发

                                          (共印30份)

梅田湖镇2017年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

为深入开展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必须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讲话精神,深入贯彻省、市、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深刻认识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必须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地开展一次全方位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确保我镇在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平安祥和,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工作责任

春节和全国“两会”节处于人员流动性大,交通运输繁忙,是各类事故的易发时段。各村、社区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要求,明确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抓实、抓细、抓好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监管工作。督促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各项安全生产措施,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二、工作时间

 从2017年1月26日——2017年3月30日

三、工作目标

各村、社区和相关部门要及早安排部署,强化监管措施,在春节和全国“两会”节前组织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对于安全生产重点单位,关键部位,复杂场所,主要领导要亲自带队检查,确保检查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加大事故隐患排查和整改力度,对检查发现的隐患,要坚决及时整改到位,对一时难以整改的要及时跟踪、指导、督查,采取严密的监控防范措施,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不能确保安全生产的企业和场所,要坚决责令停产停业整顿。继续全面深入开展隐患排查专项整治,确保隐患整治不留盲区,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

四、工作内容

各村、社区、相关部门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专项行动,深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含校车),用电安全,农业、农机安全、轧花企业、有限空间、建筑施工、消防、特种设备、粉尘涉爆(粮食加工企业)、食品药品卫生等重点行业领域“打非治违”和专项整治工作。

(1)加强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安全

各村、社区和相关部门要组织对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经营、运输、使用和废弃处置企业进行全面检查,切实加强危险化学品各环节的安全监管工作,依法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以防火、防爆和防泄漏为重点,加强监控,严防危险化学品泄漏、爆炸事故的发生,强化烟花爆竹安全监管,严格落实“一店一人”专人联系监管制度,严肃查处非法违法经营,运输和燃放烟花爆竹行为,严厉打击非法,超量存储烟花爆竹行业。

 (2)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监管。

  派出所、校车办、学校等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客运车辆,旅游

包车,危险品运输车,接送学生车等重点车辆的监管,强化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管理,督促各运输企业严格执行GPS使用管理制度,在驾驶过程中做到不超速、不超员、不疲劳驾驶、不接打手机、不关闭动态监控系统,确保乘客生命安全。强化交通安全执法,严厉整治超速超员,超限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打击客车和校车非法改装,非法营运等行为。各村、社区强化辖区内道路疏导及隐患排查整改,做好对危险路段和道路黑点的监测监控,确保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道路安全畅通。

 (3)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监管。

     各村、社区、建设主管部门要加强对建筑施工现场尤其是重点工程作业,现场安全管理的监督检查。重点加强对建筑施工现场脚手架搭建、临边洞口防护、深基坑、施工用电、塔吊和施工电梯、施工机械、安全帽和安全带使用以及安全管理的隐患排查,严格落实重点工程项目安全生产责任制,防范建设项目赶工期,抢进度、急于竣工验收、忽视安全生产的行为。严厉打击无资质施工,越资质范围承揽工程,违法分包转包工程等不法行为,整治不按专项设计方案施工,无相应资质证书从事建筑施工活动等问题。

  (4)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监管。

  各村、社区和相关部门要加大对超市、宾馆、网吧、医院、

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消防场所的安全检查和整治,确保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和消防设备,设施齐全完好,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对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举办的各种大型聚集活动,要按照“谁主办,谁负责”和“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严格制定并落实安全保障措施,防止群死群伤事故发生。

  (5)加强居民用电、用气安全监管。

  各村、社区和电管所等相关部门要加大对区域内的电力线

路、电力设施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改。在安全隐患整改过程中,做好线路通道内的树障砍伐,制止私拉乱接,违章建房,违章用电,违反《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行为的协调、处理和督查工作。

(6)加强“三小场所一企业”安全监管。

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村(社区)、相关部门督促辖区内企业严格落实员工安全教育培训、作业审批、警示标志、设置个体防护佩戴,应急救援装备配置等情况。

(7)强化应急值守、保障安全生产信息畅通。

各村、社区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值班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要加强对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领域)、重要设施、重点单位和部门及人员密集场所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的检查,切实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确保应急组织机构、救援队伍、装备、物质等应急资源的落实,确保遇到突发事故能及时有效进行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