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580A/2017-1141488
  • 发布机构:操军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03-28
  • 公开日期:2017-03-2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操军镇人民政府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操军镇   2017-03-28 00:00
浏览量:1 | | | |

  操军镇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年4月9日)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华容县政府信息公开实施细则》的规定,由操军镇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制。全文由概述、主动和依申请公开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等三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时限为2016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在操军镇人民政府门户网(http://cjz.huarong.gov.cn)查阅或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与操军镇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操军镇南华渡操军镇人民政府,邮编:414213,电话:0730-4331616)。

一、概述

2016年,我镇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和省、市、县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

1、明确信息公开内容。在抓好常规信息公开的同时,把行政权力运行、财政资金、公共资源配置、公共服务、公共监管、重大建设项目、社会组织和中介组织等7大栏目的信息公开作为重点工作进行推进。镇政府门户网站完善了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及时公开相关信息。全年,共公开信息54条。

2、优化政务公开政务服务。通过设立完善政策解读栏目,及时对上级制定出台的重要文件、有关会议精神进行解读。全年共发布政策解读稿件10余篇。建立了网络舆情收集监管报送制度,加强舆情收集、研判、报告和回应,及时发布权威信息,澄清事实,消除不实传言。加强12345政府热线平台的建设和管理,充分发挥政府热线平台作用,主要是解读政策、回应关切、解决诉求,全年共收到热线工单200多件,按期办结率达100%。

3、强化政务公开责任落实。我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对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进行了调整,明确由分管办公室负责人负总责,党政办秘书兼职抓,并将政务公开政务服务纳入全镇村场千分制考核。各行政村、居委会明确一名干部抓村务公开村务服务工作,通过明确各自工作职责,增强了全镇抓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的责任感。

二、主动和依申请公开情况

  1、主动公开。2016年,全镇通过网站、政报等渠道发布和更新各类信息54条。

  2、依申请公开。2016年,全镇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3件,3件,回复率100%。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镇政务信息公开还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一是信息更新不够及时。对于主动公开的内容在政府信息网和镇级网站发布的时间上没有做到第一时间发布。二是信息更新不够全面。个别村场对村务公开不够重视,公开栏信息不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